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感謝國軍海巡 讓國人安心過年

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慰勉陸軍特指部特三營,感謝官兵堅守崗位捍衛家園。(取自總統府官網)

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慰勉陸軍特指部特三營,感謝官兵堅守崗位捍衛家園。(取自總統府官網)

2023/01/25 05:30

慰勉特指部特三營、海巡署留守人員 「堅守崗位辛苦了!」

〔記者呂伊萱、黃佳琳/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先後前往陸軍特指部特三營、高屏堰、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第五岸巡隊等地,慰勉留守人員辛勞。總統感謝國軍與海巡人員堅守崗位,讓國人安心過年,也請相關單位審慎因應水情變化,維持穩定供水。

視導高屏堰 指示審慎因應水情

總統蔡英文昨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陪同下,赴特戰指揮部特三營進行春節慰問,親頒加菜金及福袋,感謝國軍弟兄姊妹的辛勞。總統也請大家在休息時間,別忘記打電話問候及關心家人。

總統表示,她在大年初一、初二,分別到憲兵裝步二三九營、陸軍裝甲第五八六旅聯兵三營,初三來到陸軍特戰指揮部隊特三營特一連,希望透過這些行程,讓國人同胞看到「因為有中華民國國軍堅守崗位,我們才能安心過年,大家辛苦了!」

總統並分享,她讀到因執行跳傘任務而受傷的秦良丰下士的散文,深刻感受對於國軍、特戰部隊的濃厚情感,相信憑藉著特戰部隊「忠義剽悍、勇猛頑強」的精神,「良丰一定能儘快康復,一起守護我們的家園」。

隨後,蔡總統前往高屏溪攔河堰管理中心視導,並慰勉留守人員辛勞。總統於聽取簡報後表示,去年南部降雨量是近卅年來最低,接下來是抗旱的關鍵時刻,是否能從屏東找更多水源供應高雄,她也請經濟部後續協調處理。

總統指示,為審慎因應水情變化,請經濟部整合中央地方及相關單位,繼續加速協調各項多元水源開發,包括海水淡化、開鑿抗旱水井等,並且也要持續強化水庫清淤,維持水庫庫容。總統並期許,高屏堰強化清淤力道,邁向淤積零成長的目標。

蔡總統昨接著前往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第五岸巡隊慰勉。總統說,過去一年來,海巡署的任務很重,除了例行查緝走私偷渡、海上救援,也持續在經濟海域、公海上巡護,維護海岸線安全。近年無論是邊境防疫,或是支援防堵非洲豬瘟,海巡弟兄姊妹都全力以赴,她感謝大家的付出。

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慰勉陸軍特指部特三營,感謝官兵堅守崗位捍衛家園,並聽取特戰部隊裝備介紹。(取自總統府官網)

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慰勉陸軍特指部特三營,感謝官兵堅守崗位捍衛家園,並聽取特戰部隊裝備介紹。(取自總統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