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請辭 蔡英文將徵詢陳建仁接任閣揆

據指出,蔡英文總統將徵詢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資料照)

據指出,蔡英文總統將徵詢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資料照)

2023/01/20 05:30

副院長林佳龍、鄭文燦呼聲高 新內閣團隊年後就定位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再度提出請辭,總統府回應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新內閣團隊將於年後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蔡英文總統未再慰留蘇揆,內閣預料將進行大幅度改組。據指出,蔡總統將徵詢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至於副閣揆人選,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呼聲較高。

蘇揆昨再度請辭 盼讓總統開展新局

針對蘇揆再度請辭,總統府證實,蘇院長昨與蔡總統在總統府內進行會晤,再度向總統提出請辭,表達希望讓總統有寬廣的空間為國家開展新局,讓台灣繼續前進。

蔡英文昨晚透過臉書,向蘇院長表達由衷感謝,尤其在蘇揆任期的這四年多當中,有三年多的時間籠罩在全球的百年大疫當中,全球的政經情勢正歷經重大的轉變;同時,也遭逢過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百年大旱。每當面對艱困時刻,蘇院長都是支撐國家穩定的關鍵力量,帶領行政團隊全力以赴,以及全體國人共同努力下,台灣挺過來了。

針對內閣改組,蔡英文也說,接下來,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並在過年後,讓新的內閣團隊在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讓各項國政無縫接軌、順利推動。她並表示,農曆年節將屆,有政府、請安心。現在的內閣團隊,會負責任地堅守崗位直到最後一刻,並且一刻都不會鬆懈,政府服務不會打烊,一定會讓全體國人安心過好年。

蔡總統未再慰留蘇揆,蘇內閣在總辭前,將進入「看守」階段。據指出,蔡總統近日將展開密集徵詢,啟動內閣改組作業。除正副閣揆外,包括前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可望入閣,目前仍以接掌交通部長呼聲較高。黨內人士認為,蔡所剩一年多的任期,時間相當有限,新內閣應該有清楚的施政主軸,並能更貼近人民的需求。

軍方與國安系統人事 可能同步調整

這波人事改組將擴及總統府與國安系統,接掌副閣揆呼聲高的鄭文燦與林佳龍,高層同時考量其中一人擔任總統府秘書長。加上軍方與國安系統人事,總統也有意透過這次改組過程,重新調整戰力,預料在農曆年期間,相關人事將逐步明朗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