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律師︰以私害公 陳︰無須人身攻擊

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委託律師發布聲明、論文及研究計畫對照表指出,余正煌的研究設計絕大部分來自林當年論文計畫底稿。(資料照)

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委託律師發布聲明、論文及研究計畫對照表指出,余正煌的研究設計絕大部分來自林當年論文計畫底稿。(資料照)

2023/01/13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調查局調查官余正煌自訴控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涉違反著作權法,其論文指導教授陳明通昨發聲明力挺林智堅,余正煌昨晚也由律師團發出聲明反擊,指陳身為國安局長及本案利害關係人,卻以私害公,不應為左袒林智堅,一再書立聲明稿、透過媒體放話,有違國安局長重責,也有失人師風範,務請三思。陳明通深夜除了再做說明回應,也請該律師團就事論事,無須人身攻擊。

余的聲明中說,陳明通昨日所發聲明稿,稱「只是余正煌增加一點文獻檢討,並引註」云云,純屬無稽。蓋凡寫過文章及論文者均知,一篇沒有任何註釋的文章,是不可能知悉該段文字之出處,更不可能大海撈針地把引用文章找出來,此乃常識問題,不懂身為一個教授、且貴為國安局長之人,竟然提出此種看法,荒謬至極。

陳明通昨深夜回應表示,請對方舉證二○一六年一月廿八日至二月一日凌晨間,余正煌曾經跟陳明通見面,並交付出現在林智堅二月一日研究設計的內容,請別在那裡扯東扯西。如果對方還堅持林智堅二月一日所提出的研究計畫,均為余正煌所撰寫後交給陳明通,陳再轉給林,請他們去跟法庭講。

至於研究設計要不要引註,有沒有引註?陳明通指出,這並不能證明誰是原創者;更何況該年三月八日余正煌寄給他的研究計畫,在研究設計這一部分也沒有引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