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出對照表 陳明通︰余正煌的研究 絕大部分源自林智堅

陳明通提出林智堅與余正煌的研究計畫對照表。(陳明通提供)

陳明通提出林智堅與余正煌的研究計畫對照表。(陳明通提供)

2023/01/13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調查局調查官余正煌自訴控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涉侵害著作權,宣稱林抄襲他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曾說「林智堅抄襲案確定是個冤案」,他昨進一步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提出林、余的初稿及論文對照表。陳強調,余的研究設計絕大部分來自林智堅論文計畫初稿,所謂「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論文」完全不是事實。

林的初稿是最早出現

陳明通昨針對「二○一六年二月一日林智堅研究計畫、二○一六年三月八日余正煌研究計畫及二○一六年七月廿一日余正煌碩士論文」提出對照表。在第三章「研究設計」第三節中,陳說明,概念性定義、操作性定義、政治基礎等文字敘述,最早已在林智堅的研究計畫初稿出現;研究對象與資料來源、分析工具的文字敘述,以及論文摘要的雷同文字,是由陳明通根據林智堅提供的抽樣資料撰寫,同時提供林、余二人參考。

對於余正煌委任律師指稱,余把論文初稿寄給陳明通時刪除引註,所以陳寄給林智堅時,或許林沒注意,才沒發現引註問題,可謂抄襲事實非常明顯。陳明通抨擊,上述言論顯然與事實不符,他二○一六年一月五日以電子郵件寄送論文寫作底稿及格式給余參考,檢視余最近向法院所提證據,在論文最核心的研究設計部分,根本毫無進度,停留在他寄給余的底稿階段。

所謂林抄襲余非事實

陳明通表示,同年二月一日,林智堅的研究計畫在他的指導下已完成雛形,從一月廿八日到二月一日,仍屬這個領域初學者的余正煌不可能短短兩、三天完成研究設計寫作,更沒有交付或email給他論文最新進度,他無從、也無理由將余的檔案寄給林智堅,「所謂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論文完全不是事實」。

陳明通說,同年二月中旬余正煌來找他,他把二月一日林智堅已完成雛形的論文計畫給余參考,從余同年三月八日寄給他的研究計畫及最後的論文來看,研究設計方面絕大部分來自林二月一日的內容,只是余增加一點文獻檢討並引註,但這是他鼓勵余正煌進一步發揮的結果。相關證據與公證書他已交付林智堅委任律師提出,供法院釐清並還原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