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確定是冤案

國安局長陳明通(資料照)

國安局長陳明通(資料照)

2023/01/11 05:30

國民黨團促請辭 陳當場反駁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晚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針對國安局預算提出主決議,指國安局長陳明通涉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應立即請辭下台。陳明通當場反駁,強調林智堅案很確定是「冤案」,「通過這樣的東西,我沒有辦法接受」。

調查局調查員余政煌指控林智堅抄襲其論文,並向台北地院提出刑事自訴,北院今將開庭審理。

朝野黨團昨晚針對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所處理的一三七項提案進行協商,多數預算獲共識,隨後進行第二輪協商,並邀陳明通到場說明。國民黨團提出的主決議文指出,陳明通涉及林智堅論文抄襲案,嚴重傷害政府官員道德底線、國家官箴形象,要求陳明通應正式向國人公開道歉,並知所進退,立即請辭下台。

此時,陳明通起身反駁,強調林智堅的案子很確定是「冤案」,法院今日就要開庭了,「通過這樣的東西,我沒有辦法接受」。由於朝野黨團對此提案無共識,決議保留到院會表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