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和平保台」引關注 賴陣營:賴清德立場一貫

(資料照)

(資料照)

2023/01/03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二○二四總統大選即將揭開序幕,民進黨內評估副總統賴清德幾已定於一尊,料將順利接棒黨主席並可望代表黨參選總統。賴上月底拋出「和平保台」兩岸論述,被國民黨酸「終於發現路線錯誤」,前總統馬英九也直指明年總統與國會選舉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但親賴人士強調,賴清德對和平的堅持是一貫的,「和平保台」也與「民主和平繁榮」及「四個堅持」立場一致。

親賴人士受訪指出,賴清德對和平的堅持是一貫的,如同賴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赴中國所言,希望以合作取代對抗、以交流取代圍堵,透過交流合作,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和解,兩岸才有真正的和平與發展,這些想法,賴在擔任行政院長時,也一再於議事殿堂上重申。

親賴人士表示,無論「抗中保台」、「和平保台」或「反共保台」,立場都是一致的,若中共武力犯台或軍事威脅,當然要抗中保台,平時則是努力和平協商,不挑釁、堅守立場,盡最大力量維護區域和平、共創繁榮,賴清德在黨主席政見說明會是要讓大家了解民進黨真正的立場,並駁斥部分不實操作「抗中保台」是民進黨挑釁的印象。

親賴人士強調,「和平保台」概念與「民主、和平、繁榮」及「四個堅持」立場一致,意思就是,民進黨以「民主、和平、繁榮」為目標,且會盡最大努力維護和平、保護台灣,其方式就是強化國防及堅持蔡總統所提出的「四個堅持」立場。

對於賴清德過去曾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系中常委林俊憲說,賴清德一再闡述的兩岸主張,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是中華民國,自賴擔任副總統以來,很多國際友人尤其美國都探討過這個問題,他們也能認同;賴過去所強調的「務實」,就是不躁進、不挑釁,只是政治上這樣的口號容易被國共兩黨扭曲。

林俊憲批評,國民黨試圖操作恐懼,但在台灣最危險的就是親共主張,國民黨經常喊冤說被戴紅帽子,但其實他們就是專做符合共產黨利益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