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耕弘成︰安倍播下台日友好種子 將長成大樹

日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等多位參議員昨到高雄市紅毛港保安堂,向安倍晉三銅像鞠躬致敬。(記者李惠洲攝)

日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等多位參議員昨到高雄市紅毛港保安堂,向安倍晉三銅像鞠躬致敬。(記者李惠洲攝)

2022/12/28 05:30

〔記者楊丞彧、陳文嬋/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參議員,率該黨「安倍派」參議員一行十二人,昨傍晚拜會立法院,由院長游錫堃接見。世耕指出,日本政府十六日通過修訂「安保三文件」不久,就有十二位國會議員訪台,相信這就是日台友好的最佳明證。世耕也引用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的話表示,雖然安倍這棵大樹倒下了,但他所播下的種子也到了台灣;期盼在台日議員的共同努力下,長成台日友好的大樹。

拜會立院 強調台日「患難見真情」緊密關係

游錫堃致詞指出,他期待台日兩國「患難見真情」的緊密夥伴關係持續深化,在區域安全、產業轉型、經濟貿易等各領域加強合作。

世耕弘成強調,台日除了緊密的經貿關係、頻繁的人員互訪,每逢天災地變時,也都互相扶持、渡過難關。而在日本政府修訂「安保三文件」後不久,就有十二位日本參議員訪台,他相信這就是日台友好的最佳明證。

而游錫堃多次提及日本明治維新的精神領袖與理論奠基者吉田松陰,世耕表示,同為山口縣出身的安倍受吉田影響很多。安倍昭惠在家祭時,也引用吉田作品《留魂錄》說,不管再短的人生,都有它的春夏秋冬。而秋天樹上所播下的種子,度過寒冬後必能在春天吐出新芽。

世耕認為,雖然安倍這棵大樹倒了,但所播下的種子,應該也到了台灣。期盼在日台國會議員的攜手努力下,好好地讓這顆種子所吐出的新芽,長成日台友好的大樹。

另,世耕弘成昨率訪團參訪高雄市鳳山區紅毛港保安堂,一行人向安倍晉三銅像獻花,並深深鞠躬,廟方將打造同款安倍銅像,由台灣政府致贈日方,展現台日友好情誼。保安堂是台灣唯一供奉日本軍艦將士廟宇,主委張吉雄為一四五名日本軍艦將士英靈爭取迎回日本。

世耕弘成感謝台灣人深厚情誼,將研議安倍銅像設置地點,也將力促將一四五名日本軍艦將士英靈迎回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