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敗選檢討 「抗中保台被反操作」

民進黨14日召開中常會,代理黨主席陳其邁出席主持會議,揮手向媒體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14日召開中常會,代理黨主席陳其邁出席主持會議,揮手向媒體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22/12/15 05:30

〔記者陳昀、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大選檢討小組昨召開第三場會議,邀集各工商社團、四大社團、同鄉會、宗教等百工百業代表,與會者提出政策溝通宣傳操作不當、謠言及負面新聞釐清不足、陸空戰經營三大議題,導致抗中保台被反操作為戰爭恐懼,這些問題令既有支持者熱情衰退,也導致年輕人及中間選民與民進黨疏離。

民進黨正進行敗選檢討。據轉述,剛結束訪日行程的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昨在中常會語重心長地表示,日方相當關心此次選舉結果及民進黨的下一步,身為執政黨及本土政黨的民進黨責任非常重,對內什麼話都可以說,但對外必須展現團結一致;他也說,「民進黨要向對手學習」,透過積極轉貼臉書協助攻防。

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表示,社會力代表提到三大議題,首先是政策溝通與宣傳的操作不當,如抗中保台被反操作為戰爭恐懼,防疫政策、紓困振興、兵役政策、居住正義、產業缺工及經濟成果的產出等被誤解,使年輕人、中間選民與民進黨疏離。

再者,有與會者提及,選舉的陸戰、空戰經營需要加強整合,也有代表提議強化社團組織;第三,民進黨在選舉中對於抹黑造謠、負面新聞的釐清不足,以及短影音媒介快速散播造成不利形象與網路經營的疑慮等。不僅引發支持者的熱情衰退,也造成投票率低的現象。

鄭文燦最後做出兩項指示。首先,檢討小組將彙整近期逐次會議的討論,針對議題統整社會各界的批評與期待,儘速完成檢討報告、提交中常會。第二,青年的認同是民進黨重要的支持基礎,檢討小組後續將對支持者流失情況,由民調中心負責進一步的訪談與分析。

鄭文燦強調,除了檢討報告的完善,期許以黨做為意見平台,持續聆聽,廣開交流,也會用各種形式與社會各方群體對話,廣納意見,研議改變作為,回應社會的殷殷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