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被爆 選前約助理「尋求說法一致」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受訪表示,自己沒有人頭助理、更不曾說「會搞定司法」。(記者劉信德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受訪表示,自己沒有人頭助理、更不曾說「會搞定司法」。(記者劉信德攝)

2022/12/14 05:30

〔記者葛祐豪、黃靖媗、錢利忠、廖雪茹/綜合報導〕民眾黨助理費回捐疑雲不斷擴大,民眾黨前新竹縣黨部執行長林冠年昨表示,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選前有約助理到新竹或台北「尋求說法一致」;前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敖博勝昨也爆料,三年前被黨秘書長要求簽承諾書回捐助理費。高虹安昨指媒體報導有諸多不實,民眾黨高雄市黨部則說,今天將召開記者會,以正視聽。

前民眾黨參選人也稱 曾被要求簽回捐承諾書

檢調偵辦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詐領國會議員助理費案,鏡週刊昨報導「高虹安選前至少四度密會助理串證」、「企圖安撫助理」、高還說「會有人搞定司法」等,高虹安昨受訪表示,報導中有諸多與事實不符的內容,但在偵查不公開的情況下,她無法明確說明案件細節,只能強調她沒有人頭助理、公器私用,更不曾說「會搞定司法」。北檢昨表示,北檢偵辦案件向來嚴守「偵查不公開」相關規定,對於報導內容與細節,不便評論。

高虹安駁週刊報導 沒說過「會搞定司法」

民眾黨前新竹縣黨部執行長林冠年昨接受訪問時,強調事證越來越明確,並說高虹安選前有約助理到新竹或台北「尋求說法一致」,助理們為了自保都有當場錄音;他呼籲柯文哲卸下市政之後,應該好好「診斷」民眾黨。

民眾黨高雄市議員落選人李佳玲日前爆料,被黨部要求「選上回捐助理費」;前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敖博勝昨也在政論節目爆料,指二○一九年也被當時的黨秘書長張哲揚要求簽承諾書,回捐助理費。

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今天說明 以正視聽

民眾黨高雄市黨部昨晚表示,近期黨內議員落選人發表非事實的言論,將於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切結書內容及已簽署名單,以正視聽。民眾黨發言人盧冠妃也說,各政黨均有「黨公職分擔金」相關規定,過去的立委參選人未舉證實質內容,請勿含沙射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