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柯文哲談交接》柯文哲提中央卡5大案 議員轟卸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右),昨上午進行首場台北市政交流暨交接討論會,兩人互相致贈禮物。(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右),昨上午進行首場台北市政交流暨交接討論會,兩人互相致贈禮物。(記者田裕華攝)

2022/12/06 05:30

蔣萬安︰上任即面對大型群眾活動 安全至上 簡舒培︰5案都是柯市府未盡溝通、拖延 失職還怪中央

〔記者蔡思培、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與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進行首場台北市政交流暨交接討論會,蔣表示,上任後將面對跨年晚會、春節、台灣燈會等活動,一定會要求安全至上。柯則說大巨蛋、社子島、大彎北段、空軍總司令部舊址、建國啤酒廠五大案「卡在中央」,提醒蔣要處理。不過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五案都是柯市府未盡溝通、審議一拖再拖,柯竟然還卸責中央。

柯要蔣設法解決大巨蛋等五大案

柯文哲昨致詞表示,北市有二十四個「府級重大交接案件」,有些被中央卡住的要想辦法解決,包括大巨蛋、社子島、大彎北段、空總、建國啤酒廠,要蔣萬安去處理。柯建議蔣思考想留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然後理性務實科學去做,柯也祝福蔣市政順利,帶著新團隊繼續前進。

蔣萬安致詞則說,他一上任就會面對跨年晚會、春節、台灣燈會在台北等活動,春節治安、交通、垃圾清運都攸關市民日常需求,會積極與市府團隊了解規劃狀況。跨年、台灣燈會都是大型群眾活動,韓國梨泰院事件才發生不久,他一定會要求安全至上,讓市民有舒適愉快體驗,人流管控、疏導、行進動線、大眾運輸接駁都要即刻了解,妥善準備。

延續好政策 蔣盼柯擔任施政顧問

蔣萬安說,他與市民都很關心長遠重要政策的推動,包括重大工程、施工延宕、招標不順,也要了解都更遇到的瓶頸、內湖交通解決改善方案、現有公有市場改建進度、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招標績效、大巨蛋後續處理,希望掌握細部資料、執行狀況。蔣也說,柯市府好的政策都會延續、滾動式檢討,在執行面更完善,希望柯文哲擔任施政上的顧問。

大巨蛋 僅剩北市消防局燃煙測試

不過柯文哲稱大巨蛋等五案件是中央卡住,引來簡舒培痛批是卸責中央,對於柯自己留下爛攤如市場改建、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反而隻字不提,是標準柯氏風格「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簡指出,柯頻砲轟內政部刻意延宕審查「卡蛋」,卻被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批包庇遠雄,今年十月內政部已通過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如今僅剩北市消防局權責的燃煙測試,柯未好好監督,竟還怪罪中央。

建啤僵局 簡︰市府未做好溝通導致

簡舒培也說,社子島開發案正在內政部審議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但地方反對聲浪激烈,柯文哲任內未妥善協調在地意見就想強行輾壓,是市府未盡溝通之責。大彎北段因代金過低,遭內政部質疑明顯不合理,簡要求柯清楚說明此代金標準是否全市一體適用;而建國啤酒廠則因回饋用地爭議,至今依然無解,簡強調,北市府若在第一時間就與地方做好溝通、取得同意,也不會陷此僵局。

空總活化擱八年 靠中央提案解套

柯文哲曾因空總舊址活化案與文化部長李永得隔空互嗆,上月文化部提出興建典藏本土藝術品的國家博物館新版計畫案,獲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原則認可,簡舒培譴責柯,此案在北市府擱置八年,柯失職未督促,後經文化部提出新方案才得以解套,柯還卸責中央,實在可笑。

簡︰柯諸多爛攤 交接時刻意掩蓋

簡舒培強調,柯文哲於二○一四年以「素人」之姿當選市長時,還可將諸事推卸給前朝,但如今已執政八年卻一事無成,將各重大工程問題都卸責中央,而自己遺留下市場改建、音圖新建、台北市立美術館二館改建等諸多「爛攤」卻避而不談,於交接時刻意掩蓋,實是標準柯氏風格「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