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綠委:照王鴻薇標準 朱背後是不是黑道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鴻薇猛攻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背後有黑道。(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鴻薇猛攻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背後有黑道。(記者羅沛德攝)

2022/12/05 05:30

〔記者陳昀、黃靖媗/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王鴻薇猛攻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背後有黑道,國民黨自家卻有多位欲角逐正副議長的人有黑道背景或涉案前科等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昨反批,先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放任黨內成員力挺無黨籍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照王的標準,朱背後是不是黑道?並嗆國民黨「抹黑比黑道更恐怖」。

嗆國民黨「抹黑比黑道更恐怖」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表示,王鴻薇是抹黑專家,吳怡農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任內已擔負責任處理黑道問題,用這個來指控吳背後有黑道,根本就是抹黑、惡意攻擊,這樣的人進到立法院對我國民主會是很大的傷害。

黃世杰也酸說,國民黨在這件事一向沒有資格評論別人,他們在各縣市有非常多黨籍從政者的司法紀錄十分精彩。朱立倫過去以「排黑條款」在苗栗縣長選舉排除提名鍾東錦,卻又放任黨籍民代去支持鍾,現在大家更等著看國民黨如何與鍾互動。如果照王鴻薇的標準,朱背後是不是也有黑道?這種亂扣帽子、亂講的選舉策略,大家應該要唾棄。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指出,台灣政治人物確實具黑道背景的比例很高,當中國民黨佔多數,王卻輕易撇掉同黨議員葉林傳,請國民黨不要兩套標準,日本已立法禁止政治人物與黑幫接觸,如果大家真心認同,可以來討論修法,想選立委的王鴻薇更可以積極主張立法展示真心,而非拿來胡亂抹黑別人。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說,國民黨這次以負面及不實的攻擊作為選戰主軸,選後王鴻薇又食髓知味,想把吳怡農抹成黑道,政壇上有哪些人是黑道大家都可以好好檢視,台灣的選民自有智慧去選擇,但如果用不實的訊息,那就不可容忍,國民黨的抹黑比黑道更恐怖。

王鴻薇昨影射吳怡農與黑道關係匪淺,並嗆吳:「敢不敢建議黨中央開除黃承國?」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昨指出,民進黨中常委、前國策顧問黃承國當年加入的幫派為「天道盟」,而天道盟的老大正是前立委羅福助,羅福助的兒子是國民黨新北市立委羅明才,因此王「頂多嘲笑民進黨被滲透,不能指責民進黨是黑道」。對此,羅明才不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