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副議長選戰 民進黨將協調人選

黃捷(右)昨加入民進黨團運作,不排斥加入民進黨。(記者陳文嬋攝)

黃捷(右)昨加入民進黨團運作,不排斥加入民進黨。(記者陳文嬋攝)

2022/11/29 05:30

〔記者王榮祥、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召開選後首次黨團會議,無黨籍議員黃捷、台灣基進準議員張博洋也在列;會中共識正副議長提名人選將由「協調」方式產生,投票時若違紀將建請黨中央開除黨籍。

小黨、無黨9席成關鍵少數

民進黨議員選舉取得廿七席,離過半卅三席有段差距,國民黨廿九席也沒過半,小黨與無黨籍共九席成為關鍵。

黃捷:不會排斥加入民進黨

黨團昨中午在陳其邁競總召開選後第一次黨團會議,召集現任與新科議員,市長陳其邁也獲邀列席,無黨籍黃捷與台灣基進張博洋也參加,其中黃捷已確定加入黨團運作,她希望未來四年能與民進黨夥伴在議會共同推動本土、進步的議案;外界好奇黃捷是否會加入民進黨?黃捷表示,對於台灣的立場和本土價值都是一致的,不會排斥加入民進黨。

投票違黨紀 建請黨中央開除

與會人士指出,會議大致達成兩個共識,一是民進黨正副議長人選將由「協調」方式產生,其次是正副議長選舉若未投民進黨團推派人選,將建請中央黨部開除黨籍。

黨部主委許智善證實,昨黨團會議確認後續推派正、副議長人選,由協調方式產生;他同時提醒黨團成員,民進黨這次選舉結果不甚理想,黨內更該團結,重新贏回人民信任。

民進黨團組成派系有新潮流(菊系)、湧言會、正國會與部分無派系議員,八連霸的李喬如選後突發聲明退出湧言會,引發揣測,她說明會與黨團伙伴共同為市民謀福利,支持陳其邁的市政推動,也避免因派系競爭傷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