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立委補選 有意者浮出檯面

台北市立法委員補選,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表態角逐。(資料照)

台北市立法委員補選,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表態角逐。(資料照)

2022/11/28 05:30

民進黨阮昭雄、吳怡農表態角逐 國民黨羅淑蕾「義不容辭」

〔記者鄭名翔、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落幕,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法委員補選緊接登場。民進黨已有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及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表態角逐;國民黨內呼聲高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巧芯均異口同聲稱無此規劃;議員王浩稱由黨主席朱立倫規劃;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則表達強烈參選意願,若獲黨徵召將義不容辭;至於剛在市長選舉落敗的黃珊珊也被點名,但黃未正面回應,僅強調「下一步就是先謝票」。

蔣萬安於選前辭去立委一職,隨著市長選戰落幕,中選會規畫今起至十二月二日進行立委補選登記,明年一月八日投票。阮昭雄昨受訪表示,中執會已通過人選由黨主席徵召,他的態度是尊重程序,需要他出征就全力以赴贏得勝選,若最後是吳怡農出來選,他也會盡全力幫忙,一定會團結一致;吳怡農受訪表示,希望民進黨的提名與徵召,會以透明為原則,並以民主機制為依據。

王鴻薇、徐巧芯︰才選完 無規劃

王鴻薇、徐巧芯昨均異口同聲稱,才剛完成議員選舉,目前並無任何計畫角逐立委補選;王鴻薇呼籲黨中央應即刻進行內部民調,徵召最有機會勝選者,確保國民黨此席立委不失,並讚許徐巧芯為「空戰天后」,為適合戰將,而徐巧芯也反推崇王鴻薇「經營實力都略勝我一籌」,將是一步好棋。王浩則表示,因時間緊迫,將由朱立倫安排。

政壇沈寂已久的羅淑蕾昨則大方表態,只要黨徵召將「義不容辭」,更稱畢生餘願就是再擔任立委,自己「可以戰、不畏戰、願意戰」,後續仍看黨的安排,若能有更優秀人選、為黨打贏選戰,也會予以支持。

黃珊珊被點名 先謝票再說下一步

而剛於市長選戰落敗的黃珊珊,因開出不俗成績,令外界關注下一步動向,包括是否投入立委補選、或再戰二O二四年港湖區立委等;黃珊珊昨展開謝票前受訪不斷重申,「下一步就是先謝票」,等待想清楚之後會再向大家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