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臉書貼出「票投民進黨 青年上戰場」陸委會斥落入呼應中共陷阱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表示,政治人物的相關言行,應避免落入呼應中共說法的陷阱。圖為邱垂正在立法院答詢。(記者王藝菘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表示,政治人物的相關言行,應避免落入呼應中共說法的陷阱。圖為邱垂正在立法院答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2/11/25 05:30

〔記者施曉光、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日在臉書發文援引最近流傳的順口溜,「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呼籲明天用選票反映台灣民眾對和平的殷切盼望,「選擇和平,拒絕戰爭!」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則駁斥,政治人物的相關言行,應留意問題的本質,避免昧於事實、偏離民主價值和主流民意,甚至落入呼應中共說法的陷阱。

馬英九指出,俄烏戰爭爆發至今滿九個月,俄羅斯發動戰爭,難辭其咎,兵凶戰危九個月來,烏克蘭生靈塗炭,家園殘破,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痛苦不堪,而台海風雲日亟,今年八月中共發動圍台軍演後,兩岸情勢更為險峻。

馬表示,中國十月召開「二十大」後,本月東協、G20、APEC國際會議舉行,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晤,國際與兩岸形勢已有重大改變,面對兩岸爭端,我們應用「伐謀」與「伐交」代替「伐兵」與「攻城」,如此則人民幸甚,國家幸甚!

馬英九說,但蔡政府當局仍執著「抗中保台」路線,期望再次熱賣「芒果乾」,以謀取政治利益,我們的國家安全與台灣民眾福祉,似乎不是蔡政府最重要考量。

邱垂正則駁斥強調,中共始終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同時在周邊進行軍事擴張,試圖脅迫台灣接受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及嚇阻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對於中共提出的一國兩制等政治主張及其侵略併吞台灣的野心,我國民眾均不認同。

政治人物應避免昧於事實

邱垂正指出,台灣每一次的選舉都使民主的素質得到深化與提升,也要呼籲我方政治人物的相關言行,應留意問題的本質,避免昧於事實、偏離民主價值和主流民意,甚至落入呼應中共說法的陷阱。

邱垂正說,政府立場一貫而堅定,始終秉持不挑釁、不冒進,致力維護區域與台海的和平穩定,並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深化合作,共同遏止中共的威脅挑戰與冒進野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