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報民調》陳時中5年齡層領先 黃珊珊七年級生青睞

本報民調》

本報民調》

2022/11/14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本報台北市長選舉最新民調出爐,交叉分析顯示,在六大年齡層中,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在廿至廿九歲及四十歲以上等五大年齡層支持度領先其他候選人;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在卅歲至卅九歲的「七年級」世代,以逾四成三支持度居冠;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則在廿至廿九歲等四大年齡層,均有超過三成支持度。

蔣萬安在4年齡層 均擁逾三成支持度

台北市長選舉三強鼎立,本報最新民調顯示,陳時中支持度卅四.八%,蔣萬安廿八.七一%,黃珊珊廿三.四五%,其他九位候選人均不到○.五%,尚未決定(含拒答)有十二.○一%。

以年齡交叉分析顯示,陳時中在廿至廿九歲支持度為卅七.○八%、蔣萬安為卅五.八四%、黃珊珊為十九.一六%。卅至卅九歲由黃珊珊拔得頭籌,支持度高達四十三.九三%,陳時中廿九.七四%,蔣萬安十八.七六%。四十至四十九歲,陳時中卅二.七四%居冠,黃珊珊廿八.八九%,蔣萬安廿六.四八%。

五十歲以上至七十歲以上的三個年齡區間,皆為陳時中第一、蔣萬安第二、黃珊珊第三的態勢。五十歲至五十九歲,陳、蔣、黃支持度依序為卅四.四四%、卅一.五三%、十八.四三%;六十至六十九歲,陳、蔣、黃依序為卅七.六六%、卅三.九七%、十一.○八%;七十歲以上,陳、蔣、黃依序為四十.七%、卅.一二%、七.三三%。

用教育程度進行交叉分析,陳時中僅在具專科學歷者些微落後蔣萬安,其他教育程度的支持度皆取得領先,在國小、高中學歷者的支持度更突破四成,分別達四十二.五%、四十一.一五%;蔣萬安支持度最低的是具研究所以上者的廿.五三%,最高為具專科學歷者的卅六.七一%。

黃珊珊則明顯在高學歷者中支持度較高,在具大學學歷者的支持度雖居第三,但仍有廿七.八七%,距最高的陳時中不到五個百分點;在具研究所以上學歷者支持度更衝上第二,達卅四.四%,落後陳時中不到一個百分點。而所有黃珊珊的支持者中,具大學學歷者就佔五十.八%、具研究所學歷者佔廿四.八%。

黃支持者 過半具大學學歷

用性別進行交叉分析,男性選民中,陳時中支持度四十.四八%,蔣萬安廿八.三九%,黃珊珊廿二.八九%,五.六八%尚未決定;女性選民中,陳時中支持度廿九.○四%,蔣萬安廿八.八五%,黃珊珊廿四.○四%,十六.七三%尚未決定。至於其他九位候選人,不論男性或女性選民支持度,均未超過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