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挺蔡培慧 國際行銷南投茶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昨到魚池鄉掃街拜票。(記者劉濱銓攝)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昨到魚池鄉掃街拜票。(記者劉濱銓攝)

2022/10/30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到南投魚池鄉為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站台,並與蔡一起車隊掃街,蔡培慧說,南投縣茶葉世界出名,未來會加強國際行銷,不會依賴單一國家市場,並依照消費客層打造品牌,讓南投茶行銷全世界。

劉啟帆、王秋淑一起車隊掃街

蔡培慧昨與陳吉仲,以及黨內尋求連任的魚池鄉長劉啟帆、南投縣議員王秋淑等人,搭車前往各村落拜票,吸引沿路民眾熱情揮手致意。

鹿谷、仁愛 推高單價精緻茶

蔡培慧說,台灣農產銷售應該是國際行銷,而非依賴單一國家,像今年就有很多水果銷往美國、日本,未來也會打造茶葉的國際品牌,例如手搖飲產地重鎮名間鄉,將推年輕化品牌,鹿谷、仁愛等則是高單價精緻茶品牌,魚池鄉日月潭紅茶除已推廣到日本,也將銷售到歐洲,盼針對各市場、精準行銷,讓南投茶在世界發揚光大。

另外,南投也是夏季蔬果重要產地,未來會規劃適當地點,例如大埔里地區、集集或名間等地,設置加工站,成為蔬果調度中心,配合冷鏈、食品加工等,逐步規劃實現。

陳吉仲允加強茶葉生產自動化

陳吉仲說,因應農村老化與缺工,未來將加強茶葉生產的自動化、機械化,推動農機具補助,減輕茶農負擔,並鼓勵使用有機肥,製程則強化有機質乾燥,降低有機肥產生的蚊蠅、臭味,在前端的畜牧業,就會獎勵補助機械,末端農民則是在明年起,使用有機肥每公斤補助從二元提高到四元,不僅有助去化農業廢棄物,也減少化肥,達到減碳與友善環境。

劉啟帆則說,魚池的日月潭紅茶、咖啡都是重要經濟作物,在農委會指導與水保局協助下,香茶巷將設置入口意象,另也將搭配APP推廣農產,讓民眾透過手機,就能輕鬆選購魚池優質農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陪同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左)、魚池鄉長劉啟帆(右)車隊掃街。(記者劉濱銓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陪同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左)、魚池鄉長劉啟帆(右)車隊掃街。(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