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打造客家資訊中心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天成立客家之友後援會,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前排左三)擔任會長。	(記者許倬勛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天成立客家之友後援會,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前排左三)擔任會長。 (記者許倬勛攝)

2022/09/30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昨動員五百餘人,為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成立客家之友後援會,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擔任會長,張當場端出客家政見,包括在桃園打造全國最大的客家資訊中心、設立客家青年學院、加強客家文化保存等。

客家後援會成立 吳志揚擔任會長

張善政以客語向支持者問候,希望拉近距離。他表示,桃園客家人口超過九十萬人,是全國客家最大庄,他的客家政策有「全球新客都、扎根客語教育、科技助力客家文創、客家文化永續發展」四大方向,他與客家為「善」,以硬頸精神為客家族群代言。

張善政說,「全球新客都」著重「薪傳」,加強戲曲、歌謠等推廣計畫,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參訪;「扎根客語教育」則廣設青年客家戲團與青年八音班、客家學堂,緩解目前客語藝術家年齡層偏高的情況。

張也表示,「科技助力客家文創」是要打造全國最大的客家資訊中心,蒐藏史料、文獻、影音資料,透過VR技術加強保存,也能吸引客家青年返鄉;「客家文化永續發展」將透過設立「客家青年學院」培養人才,讓客青不再是過客,也要推出「客家好食」餐廳認證,讓桃園成為全球客家美食城市。

張善政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上,吳志揚、前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楊敏盛、立委呂玉玲、副議長李曉鐘及藍營議員都出席力挺,楊、吳各自捧出象徵「包中」、「好彩頭」的粽子、菜頭給張善政。活動尾聲眾人齊唱《客家本色》,張善政笑說「我是看伯公(吳志揚父親)唱歌影片學的」,並授旗吳志揚擔任客家之友會會長,現場「凍蒜」聲連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