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盧秀燕:污水處理率成長 冠六都

台中市盧秀燕指出,過去污水下水道接管率較低,在市府積極溝通下,有效提升家庭污水接管,104至107年接管率每年平均1.7萬戶,109年單年接管2.9萬戶,同年總接管戶數已突破20萬戶。(擷取自市政會議直播)

台中市盧秀燕指出,過去污水下水道接管率較低,在市府積極溝通下,有效提升家庭污水接管,104至107年接管率每年平均1.7萬戶,109年單年接管2.9萬戶,同年總接管戶數已突破20萬戶。(擷取自市政會議直播)

2022/09/28 05:30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主持市政會議時指出,污水下水道接管等水利整治,是市府重要施政項目。二○一八年十二月至今年七月,台中污水處理率成長幅度廿四.六%,為六都第一;市府也整治易淹水地區並啟動再生水計畫,她肯定市府團隊的付出,也承諾未來將繼續努力,提升水環境品質。

2018年底以來 增幅高達24.6%

水利局說明,污水下水道接管率為公共污水下水道接管戶數除以全市總戶數;污水處理率為公共污水下水道接管戶數、專用污水下水道戶數及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戶數,三者相加除以全市總戶數。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過去早期都市計畫的緣故,排水錯綜複雜,接管率較低,市府積極與每戶民眾溝通,有效提升家庭污水接管,二○一五至二○一八年接管率每年平均一.七萬戶,二○二○年單年接管二.九萬戶,同年總接管戶數已突破二十萬戶。台中過去有些地方容易淹水,近兩年較無大範圍淹水,僅發生零星情形,顯示防災整治有成效。

接管戶數大增 防淹有成效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市府首創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服務團、用戶接管設備接管融資專案,並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規劃總長度八百八十九.三七公里,提升都市防洪能力。

另外,廿八日是教師節,盧秀燕代表市府及全體市民向最辛苦最偉大的老師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及謝意,感謝所有老師在各領域春風化雨、作育英才,也因為老師的用心栽培,台中市才能有強大競爭力,在國際及台灣佔有一席之地。

盧秀燕說,上週教育部公布今年度教學卓越獎,這是教育界最高榮譽之一,大里區光正國中、烏日區溪尾國小榮獲金質獎,新社區新社高中及南區四育國中榮獲銀質獎,她一一唱名恭喜這四所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