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鄭南榕案》侯友宜:感同身受 相關資料送調查

針對市議員質詢恩恩案,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表示,家屬的心情都感同身受。(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市議員質詢恩恩案,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表示,家屬的心情都感同身受。(記者賴筱桐攝)

2022/09/20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張志豪昨天質詢時關心「恩恩」案,先播放三十年前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時遭逢喪子之痛、悲憤喊話的新聞畫面,呼籲「拿出三十年前的侯爸爸良心」;張志豪也播放恩恩爸錄製的影片,要求公布真相。侯友宜表示,家屬的心情都感同身受,相關資料已提供司法單位和監察院調查中。

侯:各界寶貴意見 都虛心接受

恩恩爸在影片中表示,恩恩當小天使已經五個多月,他和侯市長都有喪子之痛,他只要求釐清責任、公布四月十四日中和衛生所、衛生局的出勤紀錄與值班狀況,釐清為何消防局聯絡不上衛生局?何博文、張志豪強調,「恩恩案需要的是人性,不是政治」,呼籲侯友宜拿出三十年前的侯爸爸良心,以同理心來面對恩恩爸的訴求。

侯友宜表示,對於「恩恩」非常難過、不捨,市府也反省檢討,希望做到更好,各界的寶貴意見他都虛心接受,中央事後也調整規定、改變送醫流程,他在事發後的第一時間和恩恩爸視訊、表達關心,也請醫療團隊全力挽救,每個孩子往生都是家屬最大的傷痛,「我曾是受害人,家屬的心情,我當然感同身受。」

何博文也針對鄭南榕案質詢侯友宜,依照鄭南榕女兒鄭竹梅翻閱史料發現,當時規劃勸降、拖延、最後才是鎮暴的方案,為何採取最激烈的攻堅?如果歷史重來,是否會再做同樣的事?

鄭南榕案 依檢察官指揮執行

侯友宜表示,當時造成十多名警、消人員受傷,他接受上級長官的指示在第一線執法,不了解所有的情資,基層執法人員都是按照檢察官的指揮而依法執行,他尊重家屬的意見與各界的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