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林若不服處分 可向教部提訴願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受訪表示,當事人(林智堅)如不服處分,可向教育部提出訴願。(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受訪表示,當事人(林智堅)如不服處分,可向教育部提出訴願。(記者林曉雲攝)

2022/08/12 05:30

〔記者林曉雲、鄭名翔、蔡思培、楊心慧/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台灣大學認定論文抄襲而撤銷國發所碩士學位,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受訪表示,當事人(林智堅)如不服處分,可向教育部提出訴願,一切依法處置,目前教育部尚未收到訴願。

王鴻薇︰已向教部檢舉陳明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再PO照表示,已向教育部檢舉林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嗆「不能放過這些學術詐騙集團!」教育部昨回應證實,有收到檢舉案,已轉請台大依規定處置。台大則表示,收到檢舉陳明通案,將依學倫相關規定做後續處理。

潘文忠表示,社會各界很關注此事件,有關學倫相關事件,教育部都是請各大學依照「學位授予法」及「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處理,一切依法處置。

台大已於八月九日將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的審定結果副本給教育部,若林智堅對此審定結果不服,可依程序向教育部提出訴願,到目前為止教育部還沒有收到相關的訴願申請。

台大學生連署 籲重啟林論文審查

另,一群台大學生發起「請台大重啟林智堅論文審查」連署,強調他們是一群渴望公平正義的台灣大學學生,因此連署請台大校方重啟林智堅論文審查。

該連署書指出,林智堅論文審查有三大疑點,台大很突然地發表調查結論,對於林智堅提出的論證,並沒有充分納入,且重大學倫案不宜速審速判,應給林智堅陳述機會。台大學倫會在林智堅沒有出席的情況下,判決極刑,不符合法治精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民進黨,不該為選舉利益而扭曲事實、集體墮落,喊話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勿因與林智堅是盟友就無是非、拋棄誠信。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表示,我們都是站在同志的立場,我們先相信同志。不過他也強調,論文是專業問題,需要在體制內做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