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演訓恐常態化 王國材:飛航公告、航船布告隨時因應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出席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受訪回應,台海周邊三天演訓已結束,透過民航局以及航港局的引導,所有飛機船隻都有遵守訂定的航行區域,非常平安。(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出席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受訪回應,台海周邊三天演訓已結束,透過民航局以及航港局的引導,所有飛機船隻都有遵守訂定的航行區域,非常平安。(記者陳心瑜攝)

2022/08/10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連日軍演,衝擊我海空運輸,近日並將在黃海南部和渤海持續軍演。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渤海、黃海演訓地點比較接近韓國,不影響台北飛航情報區十八條國際航路。海運部分,則請國籍航商行經鄰近港口時要注意航行安全。

王國材昨出席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受訪回應,台海周邊三天演訓已結束,透過民航局以及航港局的引導,所有飛機船隻都有遵守訂定的航行區域,非常平安。

媒體問及,若中國軍演常態化,如何因應?王國材說,會透過飛航公告和航船布告,隨時注意演習區域會不會影響我航安,提醒海空運避開危險區域,並告訴所有通過或者到離台灣的飛機,都要遵守航路。

對於這幾天因中國演訓衝擊海空運輸,王國材說,原過境台北飛航情報區航班約一半繞道,但是起降台灣的飛機總架次沒有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