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藍領頭羊》形象好具信賴感 陳時中定會往外走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形象佳、具信賴感,具備擔任「領頭羊」的條件;圖為陳時中昨到貓空採竹筍、喝筍湯,體驗農家樂。(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形象佳、具信賴感,具備擔任「領頭羊」的條件;圖為陳時中昨到貓空採竹筍、喝筍湯,體驗農家樂。(記者廖振輝攝)

2022/08/09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迎戰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徵召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知情人士指出,「阿中部長」形象佳、具信賴感且知名度高,確實具備擔綱年底選舉民進黨「領頭羊」的能力,但台北市長選舉廝殺激烈,待組織穩固後,陳一定會走出台北市,與自家候選人相互拉抬。

黨內人士指出,陳時中曾帶領台灣「打過一仗」,也被大家檢驗八百多天,台灣的防疫、經濟成績在世界名列前茅,因此陳有望成為一九九八年以來第一位拿下首都市長的民進黨候選人,也絕對夠格擔任選戰「領頭羊」,但選戰才剛開打,陳目前應以固守台北市為優先。

知情人士表示,陳時中身為首都市長參選人,關注度和聲勢都相對強勢,自然不會吝於協助同黨的縣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從民調上來看,不但能有效吸納中間選票,也具備擔任「領頭羊」的條件,陳自己對這樣的角色也有所認知。

陳首要將先固守北市

知情人士說,陳時中競選團隊已有規劃讓陳時中「走出台北市」,與其他縣市長參選人互相拉抬,但台北市戰況激烈,陳要先做好「基本功」,既定行程包含與議員合辦的見面會、百工百業後援會、市場互動等,待地方組織穩固、政策願景陸續發布後,陳時中一定會往外走。

黨內人士指出,民進黨這次選戰採北中南東「區域聯防」,陳時中的外溢效應可能以北部為主,主因在於南部選情相對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