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鎖台軍演》F-16V掛空射魚叉 嚇阻共艦蠢動

F-16掛載空射型魚叉飛彈升空畫面。(記者游太郎攝)

F-16掛載空射型魚叉飛彈升空畫面。(記者游太郎攝)

2022/08/07 05:3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針對中國多批軍艦、軍機連日來於台海周邊演習,多艘軍艦還在東部海域出沒,空軍花蓮基地昨罕見地出動四架F-16V戰機,掛載八枚空射型魚叉飛彈備戰,全力防範中國軍艦的挑釁舉動。

空軍花蓮基地連日來相當忙碌,基地內共整備了超過十架的任務機,大部分以掛載AIM-120先進中程飛彈及短程的響尾蛇飛彈為主,但其中四架破天荒各掛載了包括兩枚AIM-120先進中程飛彈、兩枚短程響尾蛇飛彈,及具有攻擊船艦能力的兩枚空射型AGM-84魚叉飛彈,再加上中腹下的ALQ-184電戰莢艙及兩具副油箱,掛好掛滿的各式武器規模空前,制空加制海戰力十足,凸顯出國軍全套完整的應變作為。

官員透露,F-16曾掛載空射型魚叉飛彈在中國遼寧艦二○一七年七月穿越台海、出訪香港時擔任戰備,並升空巡航應變,這次因情勢升高,還加掛了ALQ-184電戰莢艙,且一口氣準備了四架,表明了全面備戰的決心。國軍絕對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F-16V掛載空射型魚叉飛彈因應,就是最好的體現。

AGM-84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是美國海空軍現役最主要的反艦武器,可以自戰機、各類水面軍艦、潛艦上發射,在美軍通用編號中,AGM-84為空射型、RGM-84為艦射型、UGM-84則是潛艇發射型,射程可達一百廿公里,足以捍衛台海周邊海域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