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軍演鎖台》退將:比96年更嚴重 我應啟動情蒐

共軍軍演範圍

共軍軍演範圍

2022/08/0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共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之後,加大對台武嚇舉措,恐導致區域局勢急速升溫。退將昨指出,當前情勢恐比一九九五年、一九九六年的台海飛彈危機更嚴重,且共軍操演區域距離台灣更近,已是侵門踏戶之舉,我軍應啟動情報搜集能力,確切掌握共軍動態與潛在的飛彈威脅。

張延廷:距高雄僅20公里 侵門踏戶

退役中將、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此次共軍威脅比一九九五年、一九九六年台海飛彈危機更嚴重,首先,飛彈危機跨了一個年度,且分批發射飛彈,此次卻是在短短三天內於六個區域軍演,且相較於台海飛彈危機時期的演訓較靠近中國近海,此次卻是環繞台灣本島進行。第三,飛彈危機時共軍發射的是「啞彈」,這次卻可能有常規導彈、巡弋飛彈與火箭彈實彈射擊,我方務必謹慎以對。

張延廷說,以共軍於台灣東部外海劃設的演訓區域來看,不僅影響我國防務,更對日本與那國島周遭安全構成影響,西南方的操演區域則僅距高雄廿公里,已經是侵門踏戶之舉。國軍須啟動情報搜集能力,若共軍發射飛彈,我方須以各種雷達搜集包括時間、彈道、落點等參數資訊。

呂禮詩:否定海峽中線 壓縮我縱深

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認為,中共此次軍演區域侵入我領海、鄰接區,等於是主張台灣海峽中線不存在,不但違反國際海洋法規,更使我戰術反應縱深遭急遽壓縮,假如中共拉長演習時間,我方仍比照往例,採取海、空兵力監控,如何確保人員、士氣、裝備不被損耗,以及若中共朝我國東部外海發射彈道飛彈,軍方如何以防空兵力應對,都是重大課題,在局勢尚未明朗時,務必審慎因應。

呂禮詩亦表示,假如中共軍機闖我領空,國軍可參照南韓二○一九年面對中、俄軍機侵入領空時,採取機砲、熱焰彈的「警告射擊」。

陳國銘:國軍美軍已戒備 民眾勿驚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認為,國人曾經歷台海飛彈危機,民心士氣已有所提升,中共飛彈射擊的效益已不如以往,且假使共軍「由演轉戰」,國軍及美軍亦對這種形同宣戰的行為有所戒備,民眾不必太過驚慌。

96台海飛彈危機與當前情勢比較

96台海飛彈危機與當前情勢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