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刻意升高軍事威脅// 總統會見裴洛西:台灣不會退縮

蔡英文總統(右二)昨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二),並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賴清德副總統(右)、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左)陪同與會。(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右二)昨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二),並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賴清德副總統(右)、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左)陪同與會。(總統府提供)

2022/08/04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中國近日擴大升高對台軍事威脅,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等一行,做出三點回應,強調台灣不會退縮也將堅定維護主權;台灣會盡最大努力強化自我防衛力量;並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裴洛西說,美國致力於保障台灣及全世界的民主,這樣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也感謝與台灣人民的夥伴關係。

美議員訪台很正常 軍演不必要

蔡英文說,民主台灣一旦遭侵略,整個印太地區安全,都會受到巨大的衝擊。台灣接待許多來訪的美國國會代表團,朋友互訪是自然正常的,這也是台灣熱情好客的文化,軍事演習是不必要的反應。

蔡英文也向訪團傳達台灣應對變局的幾個基本態度。一、面對持續且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台灣不會退縮,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堅守民主的防線;也希望和全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合作,共同維護民主的價值。二、台灣會盡最大努力,強化本身自我防衛的力量,並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讓台灣可以成為區域安全的一個關鍵穩定力量,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以及全球貿易及供應鏈的穩定發展。

蔡表示,三、台灣是美國可靠、且可信賴的合作夥伴,會持續和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在印太區域安全、經濟發展、人才培育及供應鏈合作等各層面,強化合作,讓台美關係可以進一步提升。

裴:不知習近平是否有不安全感

裴洛西表示,國會代表團此次訪問亞洲各國,有三大支柱,一是安全,保護我們人民及全球的安全;二是經濟,讓美國及其他國家能繁榮;三是治理。在這三方面,美台有許多的合作及夥伴關係,也相當珍視彼此友誼。

裴洛西稍後被媒體問到怎麼看待中國宣布對台軍事演習,她表示,不知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因自身國內政治局勢,有不安全感,因此要發動軍事恫嚇,但她來訪最重要目的是傳遞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安全的支持,幫助台灣最有效的自我防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