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內湖交通╱陳時中︰已有短中長期計畫 黃珊珊︰必須遷建「路障」松機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二)昨訪創價美術館,拿起毛筆寫書法。 (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二)昨訪創價美術館,拿起毛筆寫書法。 (記者劉信德攝)

2022/07/29 05:30

〔記者何玉華、鄭名翔/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一席「內湖交通我來救」的發言,引起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論戰,黃珊珊昨稱要解決內湖交通問題,須遷建「大路障」松山機場;陳時中對此表示,在選舉的時候突然拋出一個議題,操作的成分遠大於市政建設。

陳批黃 選舉操作議題

陳時中昨天參觀士林區創價美術館至善館,對於內湖交通引起論戰,他說,這是長年以來的歷史共業,沒有必要再做口水戰,怎麼樣解決問題,才是重要的;至於加強加快的方式,他已經有短中長期計畫,會隨著政策的發布一一跟市民說明。

黃珊珊昨則是對陳時中開砲,「誠摯建議」陳先惡補內湖交通問題的前因後果,若解方只有空洞的「換人做做看」,市民不會買單,陳時中做為參選人,若提不出詳盡解方,「那就先好好用功讀書吧。」

黃珊珊指出,自己做為廿幾年的內湖南港區議員,自信對內湖交通問題「沒有人比我更了解」,其因在於原容納六萬人的地方卻擠進高達十五萬人,這便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所稱的「都市計畫失敗」。

黃︰中央應對遷建表態

黃珊珊認為,要徹底解決內湖交通問題,除興建捷運環狀線外,還須遷建「大路障」松山機場,使松機的腹地與解除禁建的容積,做為內湖的「減壓空間」,同時興建更多由內湖跨越基隆河的橋樑直通市區,紓解交通瓶頸。

黃珊珊表示,歷屆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如李應元、謝長廷、姚文智等,均將「遷建松山機場」納入政策主張,但民進黨中央執政後,態度始終曖昧不明,連期程都沒有,中央應積極表態。

陳時中則指出,松山機場遷建是一個大問題,需要大家一起討論,不會在選舉的時候突然就拋出來,若在選舉時突然拋出這類的議題,是操作的成分遠大於市政建設的憧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