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正煌律師︰兩段雷同文字 余有引注 林智堅沒有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波延燒,另名當事人余正煌繼續透過委任律師發表聲明。(余正煌律師提供)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波延燒,另名當事人余正煌繼續透過委任律師發表聲明。(余正煌律師提供)

2022/07/29 05:30

〔記者魏瑾筠、謝武雄、鄭淑婷/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波,另一位當事人余正煌的委任律師曾威凱昨指出,林、余兩人論文有兩段關鍵段落文字完全雷同,即使同一個指導教授,也不會寫出一樣的文字,因此合理推論是一個人抄另一個人,余在該段論文最後有註明引用另兩位作者的研究內容,但林的論文卻沒引注出處。

曾威凱質疑,林智堅這兩段文字若是別的學者的研究成果,他沒做引注,剛入學的研究生都知道這算抄襲,林的論文「即使不是抄余正煌,也是抄襲別的學者」;是否有抄襲由林自行解釋,但余的論文很明確證明不是抄襲林的。

對此,林智堅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回應,林智堅從頭到尾都在為自己的清白辯護,說明自己的論文為原創,從未指控任何人抄襲。

針對林智堅競選團隊以余正煌論文出現三點突兀,自證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委任律師張祐齊轉述余的說法表示,這部分是短時間完成,可能寫得不好,但沒辦法接受林說他抄襲,拿論文找瑕疵沒意義,重點是論文是不是自己寫的。

張祐齊說,余正煌認為,做為政治人物,去台大說明論文是不是抄襲都不敢,「你要選舉,我沒有要選舉」,林應該跟他到台大針對這本論文處理,而不是用放話、影射方式說這論文是原創,如果是原創,真金不怕火煉,到台大不管任何人審都會是原創。張祐齊表示,余正煌表達此事是無妄之災,沒想到論文寫完五、六年會發生這個事情,他是公務員,希望回到平靜生活。

張善政︰非常欽佩余的勇氣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則表示,林智堅的指導教授陳明通是國安局長,是余正煌直屬長官,余願發表聲明且參加台大學倫會審查,他非常欽佩余的勇氣。張說,林智堅論文事件不只是抄襲問題,而是政治力干預學術倫理與社會的誠信價值被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