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指柯怒而不威? 阿中笑:自己的人生哲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後排左二)昨發表新書,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後排左起)、前副總統陳建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及陳時中的小學老師吳錦森(前)出席祝賀。(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後排左二)昨發表新書,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後排左起)、前副總統陳建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及陳時中的小學老師吳錦森(前)出席祝賀。(記者羅沛德攝)

2022/07/25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舉行《溫暖的魄力》新書發表會,致詞時提到,做人若長期發怒卻無論述,將淪「怒而不威」,似是暗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引發現場哄堂大笑。

而競選對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昨日舉辦新書分享會,互別苗頭意味濃厚。陳時中表示,單純是時序巧合,但也再提到,觀察到黃珊珊處在柯文哲陰影之下,未來有意參選總統的柯恐不會完全放手,也使黃存在隱憂、多頭馬車恐延宕市政。

指黃在柯陰影下 市政有隱憂

陳時中的個人傳記書籍《溫暖的魄力》昨舉行新書發表會,前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立委吳思瑤、莊瑞雄、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均出席站台,現場更擠進爆滿群眾。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長老教會大讚陳時中是擁有用心、耐心、愛心、信心、謙虛的心的「五心部長」。王必勝提到,與陳時中共事,看見他展現高EQ、不怒而威的修為,完全印證書名,與當今常有人「震怒」、「丟文件」大為不同(柯文哲曾多次公開嗆要「丟病例」)。

隨後致詞的陳時中也提到,人生哲學應做到「不怒而威」,若長期僅怒卻無論述,將淪「怒而不威」,就如現代社會很多人「很兇,但沒什麼人理」,一席話引發聯想是在暗指柯文哲,眾人哄堂大笑。

日前柯文哲才批民進黨刻意攻擊,使自己成為此次選戰的「第四名參選人」;陳時中笑稱近來很多人對號入座,甚至外界質疑此書名暗指「第四組競爭者沒溫暖」,故強調此為自己的人生哲學,也是自我監督,絕非影射柯文哲。至於蔣萬安及國民黨頻批「好大官威」,陳時中再幽默回應「我是溫暖魄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