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力對決》民進黨花蓮隊啟航 Kolas:我無懼

花蓮縣長 女力對決(圖:記者王峻祺、游太郎攝)

花蓮縣長 女力對決(圖:記者王峻祺、游太郎攝)

2022/07/19 05:3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國、民兩黨年底縣市長選舉提名大致底定,其中花蓮、彰化、南投等三縣將出現女性參選人對壘的「女力對決」。民進黨提名的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昨返鄉與縣內民進黨九合一參選人舉行記者會,宣布「榮耀花蓮隊」揚帆啟航,宣示將帶領榮耀花蓮的隊伍,化不可能為可能。

深入艱困區 挑戰國民黨徐榛蔚 宣示將化不可能為可能

花蓮縣長年由國民黨執政,藍綠基本盤相差懸殊,國民黨籍的徐榛蔚本屆以七十一%得票率當選,任內多次獲得五星評價,且施政大打親民牌,國民黨中央五月中旬已提名徐尋求連任。

雖然花蓮長期被視為艱困選區,但過去駐美代表蕭美琴曾打敗國民黨王廷升當選立委,Kolas同樣具有知名度高、外型亮麗等優點,加上出身為花蓮玉里的阿美族,以及總統府、行政院發言人等一定的歷練,被譽為民進黨歷來條件最佳的縣長候選人,大有翻轉國民黨長期執政的機會。

Kolas昨天柔性感謝歷任縣長們替花蓮打下基礎,現在是時候讓花蓮升級變身。她強調,選區艱困但不代表不可能,「我是無懼之人!」將率軍翻轉花蓮。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嚴献宗認為,花蓮縣確實是「艱困中的艱困」,但仍有許多年輕黨員願意在艱困中團結面對選戰,Kolas是優秀人選,不但可以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影響力,也具有一搏的機會。

國民黨縣黨部:徐穩健推動縣政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說,期待縣長選舉是一場君子之爭,不管民進黨推出的人選是誰,徐榛蔚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穩健推動縣政,全力爭取選民的認同和持續支持。

地方:綠有機會鬆動原住民票倉

地方政壇人士分析,花蓮為閩客原外省四大族群融合體,Kolas Yotaka有機會「鬆動」國民黨長期穩固的原住民票倉;此外,由於徐榛蔚的夫婿立委傅崐萁作風強勢,地方政壇不少人敢怒不敢言,這股反對勢力也是民進黨可以全力爭取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