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侵台 南韓官方:美會軍事介入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廿八日報導,南韓一名有權向媒體解說新任總統尹錫悅政府外交政策的官員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南韓預期美國軍事介入加以回應。圖為駐韓美軍。(圖取自U.S. Forces Korea臉書)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廿八日報導,南韓一名有權向媒體解說新任總統尹錫悅政府外交政策的官員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南韓預期美國軍事介入加以回應。圖為駐韓美軍。(圖取自U.S. Forces Korea臉書)

2022/06/29 05:30

〔編譯楊芙宜、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新聞網站Axios廿八日報導,南韓一名有權向媒體解說新任總統尹錫悅政府外交政策的官員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南韓預期美國軍事介入加以回應。南韓和美國為軍事同盟,連首爾都評估美軍將會介入台海衝突,顯示美國為首的西方安全陣營已相當程度認定,一旦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勢必軍事回應。

美若未援台 首爾將視為不協防抗朝訊號

該名匿名南韓官員表示,中國欲武力犯台、將台灣納入控制的威脅,或許呈現出中國和美國最可能爆發戰爭的情境;做為美國盟邦,南韓擔心會被捲入衝突,一旦美國未以武力回應,自身安全也將不保。

南韓和美國在一九五三年十月締結《美韓共同防禦條約》,該位官員是在首爾和一小群記者討論南韓新政府外交政策優先事項時,提出上述評論。Axios詢問,首爾是否希望美國軍事回應中國入侵台灣?該名官員說,南韓對美國會回應「比較安心」,即使此舉可能導致美國和另一盟邦日本向南韓提出軍事支援的要求。

該名官員說,如果美國置台灣於不顧,將向外界傳達一個訊息:美國可能不會協防南韓對抗北韓的攻擊,「如果中國攻擊台灣,美國將會介入,我們可能將此視為理所當然」;首爾未來將繼續把更多重心置於中國,部分原因是基於做為美國盟邦的責任感。

俄侵烏是戰略失敗 澳總理:北京勿蠢動

另外,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前往西班牙馬德里,參加廿九日至卅日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途中,透過《澳洲金融評論報》(AFR)警告中國政府,應記取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略失敗」的教訓:「以武力強行改變一個主權國家的企圖遭遇抵抗」,也讓「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有著共同承諾」的民主國家更加團結,無論他們是北約成員,或是像澳洲一樣的非成員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