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共軍嗆聲 美軍:機艦繼續穿越台海

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廿四日飛越台海,引發中國軍方抗議。美軍印太司令部廿八日重申,此舉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路透檔案照)

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廿四日飛越台海,引發中國軍方抗議。美軍印太司令部廿八日重申,此舉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路透檔案照)

2022/06/29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就在中國宣稱對台灣海峽擁有主權之際,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廿四日飛越台海,引發中國軍方抗議。美軍印太司令部(U.S.Indo-Pacific Command)廿八日重申,此舉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

「展現印太自由開放承諾」

印太司令部發表聲明說:「美國海軍艦艇和飛機在這個地區執行任務時,經常與外國軍艦和飛機互動。過境期間與外國軍隊的所有互動都符合國際規範,並不影響行動。」印太司令部強調,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包括台灣海峽」。

印太司令部廿四日證實P-8A飛越台海後,也曾發表聲明指出,美國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開展行動,維護各國航行權利和自由;P-8A巡邏機通過台海,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中國本月聲稱對台海擁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並駁斥「相關國家」聲稱台海為「國際水域」,「是一個虛假的主張」。針對P-8A巡邏機飛越台海,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指稱,美方此舉乃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聲稱東部戰區組織空中和地面兵力對美機行動全程跟監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