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黃介正:中國說「台海是內海」沒有違法 民進黨:國民黨唱和中共 傷害台灣安全

中國國防部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昨表示,國民黨不接受,但中國的說法並無違法,且美國所稱「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站不住腳。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黃介正代表國民黨立場隔海唱和、呼應中國說法,台灣有這種反對黨,我們還需要敵人嗎?」(資料照)

中國國防部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昨表示,國民黨不接受,但中國的說法並無違法,且美國所稱「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站不住腳。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黃介正代表國民黨立場隔海唱和、呼應中國說法,台灣有這種反對黨,我們還需要敵人嗎?」(資料照)

2022/06/29 05:30

〔記者陳政宇、陳昀/台北報導〕中國國防部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昨表示,國民黨不接受,但中國的說法並無違法,且美國所稱「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站不住腳。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黃介正代表國民黨立場隔海唱和、呼應中國說法,台灣有這種反對黨,我們還需要敵人嗎?」

邱志偉指出,國際上籌組抗中聯盟,而台灣海峽則是台灣安全最重要的屏障,若呼應中國說法,那麼誰還會來保障台灣?黃介正沒反駁中國就很嚴重了,其見解沒有邏輯、更是昧著良心說話。

立委:有這種反對黨 還需要敵人嗎

對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聲稱的「親美反共」,邱志偉直言,國民黨的對中政策路線明顯分歧,有些是一味地偏向中國,有些則像朱會做一些平衡、還沒那麼嚴重,若國民黨內部還有良知,就應該出來說話,否則很快就會被民眾黨取代。

「國民黨為什麼不敢提中國企圖武力併吞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國民黨竟然反對國際海域說法,還說美中如果在台海打架,不要波及台灣,這種無視盜匪的惡形惡狀,卻怪警察介入、怪人家自衛惹怒盜匪,台灣有這種政黨,真的是「飼老鼠咬布袋」。

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指出,外交部已清楚說明,台海是國際水域,屬於我國領海範圍以外的水域,均適用國際法的「公海自由」原則,黃介正的說法卻完全呼應中共論點,無視中共想藉此破壞台海現狀的野心,朱立倫訪美時高喊「親美愛台」口號言猶在耳,黃介正不僅是又一次打臉朱立倫,也嚴重傷害台灣與區域安全。

黃世杰質疑,面對中共威權主義的擴張野心及對台灣與區域的實際威脅,國民黨竟然可以完全視而不見,甚至與之唱和,成為變相的幫兇,國民黨如何有臉再自詡是「以台灣利益為優先」、「站在民主自由陣營」的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