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將經貿對話 類似印太經濟架構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和台灣正計畫宣布深化經濟聯繫的對談,主要內容與「印太經濟架構」相似。(路透檔案照)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和台灣正計畫宣布深化經濟聯繫的對談,主要內容與「印太經濟架構」相似。(路透檔案照)

2022/05/28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官員二十七日表示,美國可能在「數週內」與台灣展開經貿對話,探討加強雙方貿易和投資關係的「具體之道」。這次對話內容重點,類似於日前總統拜登宣布啟動、但是未納入台灣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

探討加強經貿具體之道

美方官員指出,這次磋商重點放在供應鏈韌性、勞工、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制度化合作,但不是傳統的自由貿易協議,涵蓋的領域包括貿易便利、供應鏈和農產品貿易,「完成協調和諮詢後」,就將正式宣布。

議題不限TIFA討論範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高層官員二十七日透露,台灣可能派代表團參加美國商務部於六月主辦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ctUSA)。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這次對話意在提高美台經濟關係,而且議題不限於現行雙方「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下的討論範圍。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言人拒絕評論此事;台灣駐華府的經濟文化代表處發言人尚未回應。拜登日前在東京宣布啟動的IPEF,除了貿易,也涵蓋加強供應鏈韌性、推動基礎建設、提倡乾淨能源和打擊貪腐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