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茂春領軍 美智庫研擬抗中策略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十九日宣布成立「中國中心」,負責研擬抗中策略。「中國中心」將由川普時代重要中國智囊余茂春帶領。(中央社檔案照)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十九日宣布成立「中國中心」,負責研擬抗中策略。「中國中心」將由川普時代重要中國智囊余茂春帶領。(中央社檔案照)

2022/05/22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十九日宣布成立「中國中心」,負責研擬抗中策略。「中國中心」將由川普時代重要中國智囊余茂春帶領,並由前國務卿龐皮歐擔任諮詢委員會主席。

龐皮歐擔任諮詢委員會主席

針對抗中,余茂春近期在本報撰文曾表示,不少分析家錯誤認為習近平與他之前的中共政治領袖相比,是專制獨裁和走火入魔,「因此沒有了習近平中國就沒事了」。這是非常不對的看法。治國無方的習近平不是問題癥結,當代中國的主要問題,都是因為「製造毛澤東、鄧小平、習近平這種政治領袖的共產主義獨裁專制制度」。

面對中國威脅,抗中成美國兩黨共識。哈德遜研究所官網介紹,成立 「中國中心」(China Center),將負責研擬政策回應,確保美國戰略重心持續放在中國,促進以自由民主價值為基礎的全美及全球性對話。

哈德遜研究所指出,中心由先前擔任國務院資深中國政策顧問的余茂春帶領,龐皮歐擔任諮詢委員會主席。龐皮歐及余茂春去年一月卸下公職,相繼以傑出研究員、資深研究員身分加入哈德遜研究所。

龐皮歐表示,哈德遜創立中國中心並由余茂春領導,在推動民主對抗當今時代核心威脅上邁出一大步,這威脅即中共的治理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