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昨起三天 東南部飛彈射擊

海軍昨起一連三天在東南部進行飛彈射擊,中科院指揮作業車前進太麻里海域沙灘完成部署。(記者陳賢義攝)

海軍昨起一連三天在東南部進行飛彈射擊,中科院指揮作業車前進太麻里海域沙灘完成部署。(記者陳賢義攝)

2022/05/11 05:30

〔記者陳賢義、涂鉅旻、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海軍、中科院昨起一連三天在東南部進行飛彈射擊,警戒範圍從屏東九鵬基地至台東綠島及蘭嶼外海,射程超過兩百公里,軍事專家研判可能是雄風系列飛彈的實彈驗證及年度操演訓練。

研判是雄風系列實彈驗證

根據漁業署航安公告,十日至十二日計有四波火砲試射,時間區分清晨和中午兩時段,從九鵬地區往蘭嶼和綠島間的外海射擊,最大彈道高度兩萬五千呎,危險範圍最遠的超過兩百公里,這次射擊將配合UAS(無人機)偵照。

空軍兩架勇鷹號高級教練機昨早七時結束太麻里靶場炸射訓練後,東南部海空域全面關閉,海巡署艦艇在太麻里海域進行管制;中科院指揮作業車則前進太麻里海岸完成部署,無人機隨後從太麻里靶場起航,進行偵照監控及取得飛彈相關參數。

另外,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近期於日本石垣島南方頻繁操演,我國及日本軍方持續掌握其動態,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發布訊息指,遼寧號編隊前天位於石垣島南方二百公里處海域活動,並持續進行艦載機起降操演;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也表示,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均能有效掌握與應處中共機、艦動態。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十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已確認起降次數超過一百次。日本媒體報導,這是歷來距離日本最近的海空演訓。

共機昨一度觸及台海中線

我國國防部昨也發布即時軍事動態,指中國解放軍二架次「卡二八」反潛直升機自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出沒,可能自中國軍艦起飛,另有一架次「武直十」直升機在台灣海峽活動,一度觸及台海中線。

美艦再度通過台海

另外,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昨也發布新聞稿,指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USS Port Royal CG-73)在十日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將繼續在任何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