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擾台 日議員:日本當自己的事看待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台團」昨日舉行媒體見面會,訪團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代理鈴木憲和(左)、青年局國際部長鈴木隼人(右)兩位眾議員出席,說明訪台感想。(記者廖振輝攝)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台團」昨日舉行媒體見面會,訪團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代理鈴木憲和(左)、青年局國際部長鈴木隼人(右)兩位眾議員出席,說明訪台感想。(記者廖振輝攝)

2022/05/07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台團」昨舉行媒體見面會,由青年局局長代理鈴木憲和及青年局國際部長鈴木隼人出席。鈴木憲和指出,最近中國軍機以前所未有的規模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台灣是與日本為鄰非常重要的友人,日本把它當自己的事看待,並提升自身危機感。此行更了解到台灣人對現狀的認知與危機感,會帶回日本討論,看如何加強務實的合作。

訪台了解台灣危機 將加強務實合作

鈴木憲和表示,雖因疫情影響,日台原本密切頻繁的人員往來少了;但也正是疫情期間,台灣向日本提供口罩、日本向台灣提供疫苗,讓台日間的羈絆不斷加強。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青年局此行來訪的想法是,台日要團結向外發送訊號,即「不允許用武力改變現狀的作為」。

鈴木憲和也談及此行訪台重要成果,首先四日到前總統李登輝長眠之處祭拜。他說,相信李前總統在天之靈,一定也為台灣和平與穩定祈願著;訪團成員也願繼承李登輝精神,繼續努力強化台日關係。其次,五日會見總統蔡英文以及副總統賴清德,訪團一致認為,與日本為鄰的台灣以及台海的安全,對日本安全非常重要;他們樂願推動台灣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之外,也願在推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上助台。

被問及安倍晉三與防衛相岸信夫曾表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以及要如何推進台日安全上合作,鈴木憲和強調,最近中國軍機以前所未有的規模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而台灣是與日本為鄰非常重要的友人,日本把它當成自己的事一樣看待,並提升自身的危機感。台海穩定對亞太地區非常重要,他們樂與國際社會分享這樣的想法。而此行來台,也實際了解到台灣人對現狀的認識與危機感,會將這些想法帶回日本討論,希望加強實際上務實的合作。

鈴木憲和也透露,眾議員西野太亮五日經PCR檢出陽性,他不認為西野是在台灣感染,可能在日本已感染,到台灣才檢出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