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蔡英文:台日安全不是單一國家課題

蔡英文總統(右)昨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眾議員鈴木憲和(左)轉交日華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親筆信函給蔡總統。(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右)昨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眾議員鈴木憲和(左)轉交日華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親筆信函給蔡總統。(中央社)

2022/05/06 05:30

〔記者蘇永耀、施曉光、楊丞彧/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來訪的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眾議員訪團,總統指出,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擴張,台灣位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線,會持續與民主盟友共同合作,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她並說,不論是台灣或日本的安全,都不是單一國家的課題,必須要從整個第一島鏈、地緣政治的視野來考量。

鈴木憲和:不允許武力改變現狀

蔡英文指出,今年三月,她與安倍晉三前首相視訊對談,安倍再次提到,「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以及日美同盟有事」。她認為。不論是台灣或日本的安全,都不是單一國家的課題,必須要從整個第一島鏈、地緣政治的視野來考量;正因如此,台日關係才會如此緊密和重要。台灣未來會與日本繼續一起努力,為印太地區的和平繁榮,做出更多的貢獻。

青年局代局長、眾議員鈴木憲和強調,「日本絕對不允許某些國家用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相信兩國在相關領域可以加強合作。鈴木說,台灣對日本而言就是鄰國,因此台海的和平穩定也攸關日本的和平穩定,身為日本的年輕政治家,也會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持續努力。

這次訪台共五名眾議員,不過,擔任團長的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未在現場,由鈴木憲和及鈴木隼人代表出席。

鈴木並轉送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給蔡總統的親筆信函。稍早訪團並拜會副總統賴清德,賴期盼台日都能更加地密切合作,展現共同友誼及力量。

朱立倫:期許台日情誼世代傳承

訪團昨也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拜會黨主席朱立倫,朱立倫表示,國民黨與自民黨友好關係源遠流長,很多黨內前輩與日本好朋友的緣分就是從自民黨青年局開始,期許未來本黨青年世代的國會議員或市議員都能有機會訪日交流,將這份情誼世代傳承。

訪團一確診 同組成員暫停活動

自民黨青年局眾議員訪問團來訪,外交部以「外交泡泡」模式接待,昨天上午進行第二次PCR檢測,其中一名眾議員檢測結果為陽性;外交部表示,檢測陽性成員及同組人員,已暫停在台活動。蔡總統昨接見訪團時,也表達關心。

至於外交部長吳釗燮三日曾款宴訪團,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吳釗燮身體狀況良好,目前沒有異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會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國會議員訪問團,期許持續強化台日友好。(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會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國會議員訪問團,期許持續強化台日友好。(國民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