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 3派人馬競逐

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未定,黨內指出,有三派人馬積極運作,各自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徵召立委魯明哲、提名立委呂玉玲及空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三選項。(資料照)

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未定,黨內指出,有三派人馬積極運作,各自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徵召立委魯明哲、提名立委呂玉玲及空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三選項。(資料照)

2022/05/01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佈局撲朔迷離,據掌握,面對這場「必勝之戰」,有三派人馬積極運作,各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徵召立委魯明哲、提名立委呂玉玲及空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三方案,但朱未表態,仍持續觀望各方整合情形。

徵召魯明哲、提名呂玉玲、空降張善政 朱立倫觀望各方整合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提名本週大勢底定,但黨中央對桃園市長提名的協調進度仍未明朗,黨內人士指出,黨中央沒有時間表,從二○一八年選舉國民黨籍市議員總得票數比市長還高,可看出候選人不能沒有地方奧援,黨中央期盼各方人馬「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看誰能整合出最大公約數。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朱身邊有三派意見,一是徵召內部民調最高的魯明哲,二是提名獲地方派系支持的呂玉玲,與此同時,仍有一派不放棄「空降」選項,認為在民進黨掀牌前,無法確定衛福部長陳時中不選桃園,國民黨不應排除任何可能。

據悉,魯明哲雖表態無意四年選三次,但其地方實力雄厚,又有中壢市長的行政經驗,加上年輕形象,被認為較有拉抬「小雞」的效果,也受不少地方民代擁戴,已有人向朱立倫表達,期盼協助魯排除選舉經費等障礙,並積極遊說魯。

已宣布參選的呂玉玲目前民調仍落後,但知情人士表示,邱奕勝曾向朱立倫掛保證,桃園市五百多里他已跑過三輪,願挹注資源及人脈,有信心「耐打的黑馬」呂玉玲能當選,不會讓黨中央費心。從邱奕勝被聘為中常委,可看出邱在朱心中的份量不容小覷,連帶提高呂玉玲的出線機率。

除了邱奕勝的力挺,呂玉玲也積極備戰,除了透過兩大宗親會系統外拓組織,也持續拜會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國策顧問吳寶田、呂新民等人,力求整合桃園各方要角,同時請專業團隊操刀網路聲量,態度十分積極。

知情人士還表示,深藍系統也建議將曾與韓國瑜搭檔選正副總統的張善政列入考量,主張一旦陳時中空降,張善政的專業背景及社會形象,有實力與陳時中一搏,但該方案僅處於提議階段。

至於先前被黨中央強勢排除提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由於其近來態度轉趨保守,加上獲邱奕勝首肯兩度會面,黨內解讀羅已在尋求退場,近期可能宣布轉挺其他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