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國會決議 在台設瑞典之家

瑞典之家是一棟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建築物,面向波托馬克河,內有瑞典、冰島、列支敦士登三國駐美大使館及瑞典商業代表處。(取自瑞典之家臉書)

瑞典之家是一棟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建築物,面向波托馬克河,內有瑞典、冰島、列支敦士登三國駐美大使館及瑞典商業代表處。(取自瑞典之家臉書)

2022/04/30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瑞典國會廿八日以二○五票同意、八十票反對、六十四票缺席通過決議,敦促瑞典政府在我國設立「瑞典之家」(House of Sweden),並肯定台灣與瑞典間的良好經貿關係及其他交流,期盼藉此提升瑞典在台灣的代表性,進一步深化台灣與瑞典的雙邊各項合作交流。

在台灣設立「瑞典之家」的決議案是由多位瑞典國會友我議員提出,包括本月中剛結束訪台行程的副議長呂謝婷、議員魏馬可,以及瑞典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馮漢斯。訪團返回瑞典後,旋即於十九日在國會以口頭質詢方式,獲外交部長林德重申,瑞典政府關切台海安全,並盼和平解決爭端的立場、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並強調瑞典政府將持續強化與我國關係。

外交部昨對此表達歡迎,並期盼瑞典政府正面回應國會的呼聲與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