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彰化縣長人選 民調、徵召仍未定

2022/04/29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之戰啟動!國民黨中常會四月廿七日通過提名彰化縣長王惠美競選連任,但民進黨仍未決定人選,目前有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前彰化市長邱建富與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表態參選,但最後是以「民調」決勝負?還是由選對會直接提名?甚至是「空降」人選?仍混沌不明。

邱建富:與另二人做「參考民調」

依中執會核備通過彰化縣黨部提名縣議員、鄉鎮市長和市民代表、村里長期程,五月二日到六日受理領表登記,五月六日審查資格,五月七日至九日協調,五月十日到廿日視各選區情況展開民調,五月三十一日公告提名名單;縣長部份,目前尚未確定公布日期。

邱建富表示,據他了解,目前彰化縣長提名作業將由選對會針對他與姚量議、魏明谷三人進行「參考民調」,再由選對會協調小組協調產生人選,如果協調不成,由黨主席直接徵召。

姚量議:沒有初選 同志勿亂放話

姚量議表示,彰化縣長提名人選沒有初選,遊戲規則就是中央說了算,希望有意參選彰化縣長的黨內同志,不宜亂放話。魏明谷指出,全代會授權總統徵召人選,彰化縣長人選提名作業,就他了解還不急著公布,彰化縣沒有初選機制何來民調?根本沒聽到「參考民調」已啟動一事。

魏明谷:總統徵召 不急著公布

雖然民進黨人選未確定,但彰化縣長爭奪戰已「開打」!魏明谷昨天在臉書PO文,抨擊彰化縣長王惠美的捷運政策。

他指出,三年過去了,王縣長所謂「捷運到南彰化」的競選政見兌現不了,難道再給四年就能找回彰化的光榮?縣民光榮感早就被雲林、南投、苗栗追上,年底該是下架「捷運王」的時候了。

魏籲下架「捷運王」 王惠美:繼續努力

對此抨擊,王惠美則回應,從媒體民調來看,彰化這幾年的進步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如同捷運一樣,從來沒有三、四年的時間就可以完工,她將繼續努力改造彰化,讓更多彰化人以身為彰化人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