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長》劉、張對陣過招 勢均力敵一役

民進黨徵召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資料照)

民進黨徵召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資料照)

2022/04/25 05:30

記者鄭旭凱、黃淑莉/特稿

民進黨決議徵召立委劉建國參選下屆雲林縣長,挑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雲林縣長張麗善。民進黨能否將藍天變綠地,重新奪回執政權,關鍵在於內部紛爭能否整合,這個問題有待地方和中央共同解決。

立委劉建國和蘇治芬是雲林縣民進黨山線和海線地區兩大支柱,蘇治芬已擔任過九年雲林縣長;而劉建國從基層出身,連任四屆立委,地方上原本即看好劉建國更符合蔡英文總統世代交替的執政理念,加上劉建國在立法院表現優秀,地方基層扎實,這也是他能獲得提名的主因。

雲林縣的選民結構基本盤綠大於藍,三年多前本屆縣長選舉時,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李進勇敗選,外界探究原因是因綠營地方派系未能整合成功,讓已失去執政權達九年的國民黨重新入主雲林縣政府,也讓藍營雲林派系龍頭張榮味家族重新奪回雲林執政權。

張家在雲林政壇的實力極為扎實,張麗善上任三年多充分展現親和力,幾乎每場活動都出席,且擁有執政優勢,不過民進黨在雲林縣擁有基本盤優勢,年底的縣長選戰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競爭。

劉建國在獲得民進黨徵召提名之後,第一要務是必須取得蘇治芬的認同和支持。劉建國多年來的基本盤都在山線地區,海線則是蘇治芬的大本營,縣長選舉必須成功整合山線和海線的支持者,才能成功翻轉藍天為綠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