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務費除罪化通過初審 藍批綠護航貪腐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修法草案,引發朝野肢體衝突,藍綠立委在主席台前對峙。(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修法草案,引發朝野肢體衝突,藍綠立委在主席台前對峙。(記者劉信德攝)

2022/04/22 05:30

〔記者陳昀、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九十九條之一修正草案」,民進黨團、國民黨團都祭甲級動員,並數度爆發推擠衝突,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在混亂中通過初審並交付朝野協商,國民黨團則痛批為陳水扁一個人修法,護航貪腐。

國民黨:為扁一人修法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去年針對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提出「會計法第九十九條之一修正草案」。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根本沒有不法所得」,相關議題再度引起關注,民進黨團也再度排審此案。

民進黨團前晚就在財政委員會大門輪班守夜,國民黨團昨清晨也集結出擊,會議室一開門,兩黨立委衝向主席台、爆發第一波推擠,九點開會時間一到,國民黨團搶佔主席台,雙方再度爆發拉扯,立委賴士葆拔下議事台麥克風,但主席沈發惠仍以手持麥克風宣布開會。

國民黨立委在現場狂撒假鈔與假SOGO禮券,總召曾銘宗以疫情為由提臨時動議要求散會,但表決未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等人則提案停止討論、逐條審查,同時以人數優勢在五分鐘內表決通過初審,後續送交院會處理、需交由黨團協商,開會到散會全程僅十四分鐘,國民黨團則在原地高喊「違法違憲、護航貪腐」。

民進黨:應比照特別費

曾銘宗痛斥,民進黨團強行通過爭議法案,扁的國務機要費案被檢調認定有一億多元有問題,民進黨先說清楚誰拿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國務機要費跟特別費性質相同,應比照除罪化,不該違背憲法平等原則,這也是歷史共業,國民黨應好好思考是非曲直,理性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