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新聞誤報共軍攻台》國安人士:視為「要事」處理 國安層次因應

華視新聞昨日誤播台海戰爭跑馬燈,引起關注。國安人士指出,這起事件不該發生卻發生,到底是哪些個環節出了狀況,相關部門會當成「要事」處理。(翻攝畫面)

華視新聞昨日誤播台海戰爭跑馬燈,引起關注。國安人士指出,這起事件不該發生卻發生,到底是哪些個環節出了狀況,相關部門會當成「要事」處理。(翻攝畫面)

2022/04/21 05:30

關鍵基礎設施 近期接連出現意外

〔記者蘇永耀、李欣芳、涂鉅旻/台北報導〕華視新聞昨日誤播台海戰爭跑馬燈,引起關注。國安人士指出,這起事件不該發生卻發生,到底是哪些個環節出了狀況,相關部門會當成「要事」處理。對於近期關鍵基礎設施接連出現意外事態,國安人士直言,這已屬國安層次必須面對因應的課題。

華視昨回應,這是防災影片訊息,因設定錯誤而播出。但國安人士從電子媒體作業的程序認為,一個是預錄的演習訊息,一個是當天的即時訊息,彼此之間如何能「設定錯誤而播出」?整個作業是不該發生卻發生,確實讓人難以想像。

對於外界猜測是否「刻意破壞」等情事,包括事前做好設定,再利用播放人員沒有詳查的空檔直接置入畫面,形成「完美意外」,國安人士說,到底是哪些個環節出了狀況,相關部門會當成「要事」處理。

邱國正:盼凡事先查證再評論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覆立委江啟臣質詢時指出,國軍各環節情監偵系統皆暢通,此事令他頗為「訝異」,但對媒體而言是個很好的教材,盼凡事先查證再評論。

邱國正強調,烏俄戰爭最大啟示之一,就是爭議訊息的影響層面廣泛,國軍對這些訊息的處理原則,就是第一時間做出回應及查證,且國軍的情監偵系統,自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到各作戰區、警政署、憲兵皆暢通。

行政院第一時間也感到訝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獨立機關,請NCC本於權責處理。

對於近期關鍵基礎設施接連出現意外事態,包括幾次大停電的初步原因涵蓋人員操作不當、電纜遭到偷取剪斷、鳥獸碰觸設備造成短路等事由,外界也憂心可能真正原因並不單純,甚至懷疑背後可能有接受指令進行破壞,藉此測試政府部門對這些重要設施的防護情況。國安人士直言,很多事情都繼續了解中,這已屬國安層次必須面對因應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