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田與一案 南警提抗告

給八田與一銅像戴五星旗口罩、嗆台屬於中國免罰,警決提抗告。(取自網路)

給八田與一銅像戴五星旗口罩、嗆台屬於中國免罰,警決提抗告。(取自網路)

2022/04/14 05:30

〔記者王俊忠、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人民共產黨主席林德旺等三人,去年將日本水利技師八田與一銅像戴上五星旗圖樣口罩,要求「日本人及美國人不要把武漢肺炎病毒傳來台灣」,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台南地院法官徐安傑裁定不罰,但可提起抗告。

台南市警局公關室主任林郁誌十三日說明,對於林德旺等三人不法行為,絕對不能輕縱、助長,必須嚴懲,市警局與麻豆分局進一步研究後,決定提出抗告。

市警局表示,麻豆分局已在四月十二日下班之前收到法院裁定書,已視內容準備相關資料、撰寫抗告文,會在期限之內提出抗告。

法官徐安傑在裁定書內寫「本院按:當今台灣多數民意相較對執政者,監督在野之力度,顯悖於多數民主國家運作方式或現象,倒也令敝院嘖嘖稱奇」,引發各界討論。台南地院昨表示說,法官在裁定書內寫「敝院」及以上文句,的確很少見,但裁判書一旦寫成、發出去,除非有「誤寫、誤算」的顯然錯誤,否則是不能任意修改的。

媒體也詢問台南市長黃偉哲,法官在本案裁定上過多的政治隱喻,是否恰當?黃偉哲說,「到底這是不是一個認知作戰,我真的不知道。」他尊重法官獨立審判。至於八田與一,相信他對台灣的貢獻應該是大家都無庸置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