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議員訪團團長歐柏莉︰台灣是對岸閃亮典範

總統蔡英文昨以視訊方式接見瑞典議員訪團,進行對談。(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以視訊方式接見瑞典議員訪團,進行對談。(總統府提供)

2022/04/13 05:30

魏莫斯︰歐洲該重新評估與中國關係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率團訪台的「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昨表示,她十分尊敬台灣的自由、民主及人權,這對海峽對岸的十幾億人民來說是「閃亮的典範」;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必須團結起來支持台灣。訪團另一位共同團長、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也說,對許多歐洲國家來說,現在是重新評估與中國關係的時候。

蔡英文總統昨以視訊方式接見「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

歐柏莉指出,台灣的傑出表現帶給世界許多啟發,但也被中國的共產政權視為威脅。中國的共產政權懼怕給予人民任何形式的自由,包括言論、集會結社及新聞媒體自由,這也是為何中國不斷以統一來威脅台灣,並升高挑釁。

歐柏莉說,過去幾週,全球見識到獨裁者懷抱統一的野心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的暴行是十分可怕的例子,因此他們有義務與台灣站在一起,竭盡所能共同捍衛台灣的自由與民主價值。

魏莫斯指出,歐盟和台灣的關係建之於民主、法治以及人權的尊嚴等共享價值,都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也有共同的利益,希望能夠維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讓台灣和瑞典這些小型的民主國家可以持續生存與繁榮。

魏莫斯表示,之前歐洲議會有代表團專程來台,學習如何應對來自中國的假訊息威脅;訪團前天與唐鳳政委見面時,也有討論這個議題,讓他留下深刻印象。台灣在對抗中國威脅的同時,還保護了人民的言論自由,這是歐洲必須和台灣多加學習的。

魏莫斯說,他身為「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的起草人,致力推動台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議,尤其是這份報告去年在歐洲議會獲得壓倒性的通過,相信未來雙邊關係將持續深化。他會持續在歐洲議會宣揚信念,台灣和歐盟的關係應該是無止境、無禁區及無上限。

魏莫斯隨後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時表示,對許多歐洲國家來說,現在是重新評估與中國關係的時候,包括重新評估貿易、中國的孔子學院,及對中國的供應鏈過於依賴的狀況。他強調,這是瑞典與台灣共同面對的挑戰,期待未來可以增進這些領域的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