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基桃竹面臨接棒挑戰 宜雲拚翻轉

相較於藍營的內亂,綠營今年對縣市長選情「突破」的可能性較為樂觀。(資料照)

相較於藍營的內亂,綠營今年對縣市長選情「突破」的可能性較為樂觀。(資料照)

2022/04/12 05:30

〔記者楊淳卉、謝君臨/台北報導〕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十四+二」;目前僅有三直轄市、四縣市執政的民進黨,有四縣市面臨接棒挑戰,卻有兩縣市人選還未浮現,面臨守成壓力。不過,綠營去年挺過疫情三級警戒、四項公投、補選挑戰,加上藍營仍在內亂,相較之下,綠營今年對縣市長選情「突破」的可能性較為樂觀。

桃竹人選未定 守成壓力不小

黨內人士認為,地方選舉就像是中央執政的期中考,綠營二○一八年慘敗,挺過去年疫情,以及公投、補選危機,蔡英文第二任總統任期已快過一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滿意度仍維持四成,實屬不易。儘管選情仍不容大意,但與二○一八年相比,狀況樂觀許多。

黨內人士指出,目前綠營執政的三直轄市、四縣市中,基隆、桃園、竹市、屏東四個縣市面臨交棒。其中,屏東確定由初選勝出的立委周春米接棒,基市可望由立委蔡適應征戰;至於桃園、竹市的提名人選至今未定,綠營能否至少守住現有縣市,充滿挑戰。

黨內人士強調,桃園市是綠營固守現有執政縣市的重中之重,高層對北北桃的局勢評估與戰略為何?是偏向保守、將守住桃園擺在第一?或要力拚突破台北市的可能性?更牽涉如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等超級戰將的人選布局思考。

至於尋求連任的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綠營人士表示,有傳言國民黨在嘉縣會和無黨籍合作,可能要找已退出民進黨的前雲林縣農業處處長吳芳銘或前立委林國慶,不過,爭取連任的嘉義縣長翁章梁滿意度很高,就等國民黨派出候選人。

國民黨執政的宜蘭縣及雲林縣,被綠營視為重返執政的重點縣市;嘉義市若由強棒出戰,也被民進黨看好是可望一拚翻轉的縣市。

地方人士指出,大家都期待現階段最有戰力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出來選嘉義市長,不過王才剛擔任立委,她覺得現在出來對選民「卡歹勢」;至於前嘉義市長涂醒哲、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也是選項,但相較之下勝選的機會沒有那麼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