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烏克蘭難民 我捐款破9.3億

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昨致詞時讚賞台灣以行動支持烏克蘭。(記者塗建榮攝)

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昨致詞時讚賞台灣以行動支持烏克蘭。(記者塗建榮攝)

2022/04/02 05:30

烏克蘭社群代表︰感謝台灣人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部昨召開「我國賑濟烏克蘭難民國際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截至昨下午「烏克蘭難民捐款專戶」善款已突破九億三千萬元台幣,並公布第三波烏克蘭賑款受贈國名單,將捐贈中、東歐五國各一百萬美元。在台烏克蘭人社群代表、中山大學博士生林歐莉亞(Olga Kulish)也表達對台灣人的謝意,並希望戰事結束後,台烏能建立更密切關係。

吳釗燮宣布第三波烏克蘭賑款受贈國,將擴大捐贈斯洛伐克、捷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等五國各一百萬美元。台灣這三波捐助金額,累計已達兩千萬美元。另外還有一千多萬美元的募款餘額,外交部已開始與國際夥伴洽談討論,希望找出最適合協助烏克蘭的運用方式,未來也不排除直接協助烏克蘭境內流離失所的人民。

吳釗燮也特別感謝斯洛伐克與波蘭政府的協助,讓來自台灣的賑濟物資,以最快速度被送往烏克蘭境內。後續愛心物資,將分批空運至波蘭,再送到烏克蘭境內。

林歐莉亞說,她要代表在台烏克蘭人致上謝意,希望烏克蘭人民能永遠記得此時此刻台灣人的幫助;戰爭結束後,也期盼台灣與烏克蘭能建立更密切的關係,在台的烏克蘭人也都願意盡一己之力努力促成。

台灣援助烏國 歐盟代表讚賞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致詞時強調,台灣支持民主、人權、法治原則不是空口說白話而已,台灣正以實際行動證明。他也提到,波蘭人不視出逃的烏克蘭人為「難民」而當成「客人」,幫助就學、就業。儘管相距甚遠,台灣也正秉持相同精神幫助著烏克蘭。

波蘭台北辦事處長高則叡則感謝台灣人民與政府,在烏克蘭面對入侵以及波蘭面對許多威脅、挑戰的艱困時刻,能即時提供幫助。高則叡也提及,本月十七日我國外交部、文化部與國家交響樂團將舉辦慈善音樂會,演出波蘭、烏克蘭及台灣的曲目,彰顯台波與烏克蘭人民團結一致的精神,希望台灣民眾能一起共襄義舉。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昨主持「台灣賑濟烏克蘭難民國際記者會」,會中在台烏克蘭人代表林歐莉亞(左)致贈感謝信。(記者塗建榮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昨主持「台灣賑濟烏克蘭難民國際記者會」,會中在台烏克蘭人代表林歐莉亞(左)致贈感謝信。(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