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通過提名》南投升級 蔡培慧:有信心開創新局

民進黨中執會昨正式宣布提名蔡培慧競選南投縣長,蔡表示有信心突破困境、開創新局。(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中執會昨正式宣布提名蔡培慧競選南投縣長,蔡表示有信心突破困境、開創新局。(記者塗建榮攝)

2022/03/31 05:30

〔記者楊淳卉、陳鳳麗/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徵召提名前立委蔡培慧參選二○二二年南投縣長。蔡培慧於參選記者會表示,她有信心突破困境、開創新局,成為連結南投與地方、南投與全世界的橋樑。

對決國民黨立委許淑華

蔡培慧說,她廿九日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一職,今天起,她要繼續全心全意為南投打拚。蔡將與代表國民黨參選的現任立委許淑華對決,許淑華曾任縣議員、南投市長,在地方耕耘已久,基層實力扎實。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當很多鄉親看到中二選區的改變,徵召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就是希望讓南投也能改變。過去幾年,蔡培慧擔任行政院中辦執行長,為南投解決很多長期以來問題,蔡不僅最懂南投需求,更兼具立法、行政、學術等多重歷練。她並交付蔡培慧「翻轉南投」任務,讓南投成為科技農業與地方創生重要基地。

蔡培慧表示,未來,她要成為連結南投與地方、南投與全世界的橋樑,將引進最尖端的科技,讓南投的好山好水,傳播到全世界眼前,吸引全球觀光客,並會建設最快速的網路服務數位經濟,讓南投青年在家鄉工作,依然能夠向全台灣與國外企業接單;她也會設計最先進的交通方案,讓假日百萬運輸人口的南投,可以擁有完善路網,並打造南投到烏日高鐵的捷運。

蔡培慧兩年前接任行政院中辦執行長時,就已開始布局參選,積極為地方爭取建設,並提出「改變南投、南投升級」和對南投縣的擘畫藍圖,也獲得不少鄉親的認同。不過,國民黨早在去年十月就整合成功、由許淑華出線。許在韓國瑜選總統時,以「神力女超人」成為全國知名人物,從出線後就開始勤跑基層,並由現任縣長林明溱帶著參與各種會勘、活動,讓她跨出濁水溪線選區,深入烏溪線選區。但她韓家軍的色彩,對選情有利也有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