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通過競爭法案 台灣是美印太戰略重要一環

美國參議院版「美國競爭法」友台內容概要

美國參議院版「美國競爭法」友台內容概要

2022/03/30 05:3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廿八日通過「美國競爭法案」,法案內容包括支持強化美台關係、促進文化外交往來,認定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重要一環,並納入主權象徵法內容,允許台灣官員和軍人在美執行公務時,得穿著制服與展示國旗等。法案並強調在多面向應對中國競爭力。

參眾兩院將協商一致版本

此法案二月四日已在眾議院過關,但因參議院將法案內容整部抽換成由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提出、並在參院通過的「美國創新及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參、眾兩院接下來將進行協商,討論出一致版本後,再各自表決,通過後才能遞交總統簽署。

參院版草案目的是多方面提升美國國際競爭力,尤其是面對中國,包含地緣、貿易和氣候變遷等議題。

法案包含多項友台條文

法案包含多項友台條文,認定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一大重要部分,例如強化「台灣關係法」下美國對台承諾、支持定期對台軍售、促進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以及積極與台灣進行貿易對話,尋求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等。

法案也要求國務院與其他政府機構,停止以過時的「台灣當局」稱呼台灣民選政府,禁止美國政府限制美台官員直接、定期往來的能力。此外,法案要求國務卿在法案生效九十天內,廢除所有限制台灣軍方或駐美代表處人員執行公務時展示主權象徵符號的規定,包括中華民國(台灣)國旗或軍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廿九日批相關法案涉華內容罔顧事實,渲染「中國威脅論」,鼓吹展開對華戰略競爭,充斥著冷戰零和思維。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將堅定捍衛自身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