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選戰》國民黨提名謝龍介 挑戰黃偉哲

國民黨中常會昨日通過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左圖中,記者張嘉明攝)出馬角逐台南市長寶座,謝表示,期待讓台南市真正回復到民主聖地。民進黨提名參選人、現任市長黃偉哲(右圖,資料照)則說,希望與謝共同樹立君子之爭典範。

國民黨中常會昨日通過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左圖中,記者張嘉明攝)出馬角逐台南市長寶座,謝表示,期待讓台南市真正回復到民主聖地。民進黨提名參選人、現任市長黃偉哲(右圖,資料照)則說,希望與謝共同樹立君子之爭典範。

2022/03/24 05:30

黃:盼樹立君子之爭典範 謝:台南市值得更好

〔記者施曉光、陳昀、洪瑞琴/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以鼓掌無異議通過年底選舉首位縣市長提名人選,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出馬角逐台南市長寶座,國民黨並安排謝龍介與另一位競爭者、立委陳以信到場造勢,眾人高呼凍蒜。謝指出,他期待與台南鄉親一起寫下民主輪替的歷史,換人、換黨做做看。

朱:謝已經鐵杵磨成金箍棒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經過多次協調以及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徵詢協調,並由中央提名委員會通過,建議提名謝龍介參選台南市長。

朱立倫強調,謝龍介長年深耕台南,算是百煉成鋼,經過在地三十年的磨鍊,如今已經鐵杵磨成金箍棒,除擔任多屆台南市議員,也擔任過地方黨部主委及中央黨部副秘書長等職務,對台南市非常了解,這次謝有決心、毅力為台南市民努力,陳以信願意陪謝打贏這一場選戰,就是展現黨內團結的成果。

朱立倫並當場詢問中常會有無異議,全場中常委一起鼓掌通過。

謝:期待寫下民主輪替歷史

謝龍介受訪指出,民主就是相互監督制衡,共產國家才是一黨執政,台南市在六都當中,是唯一已經三十年沒有輪替執政的城市,他期待與台南鄉親一起寫下民主輪替的歷史,讓台南市真正回復為民主聖地,換人、換黨做做看,他也會盡一切努力讓這個城市變得更美好。

媒體詢問,是否要對民進黨提名人、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什麼話?謝龍介表示,台南市民心中有苦,薪水不高、交通很亂、房價很高,卻依然給黃偉哲很高的評價,但是,台南市值得更好,他希望這次選舉能提出各項建設方案,贏得市民信賴,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台南市。

謝龍介並說,他在基層耕耘努力多年,了解這個城市需要做大幅度的改變,雖然選戰困難,但他相信「山高也會有人開路,海再深也會有人過渡」,全黨上下一心,縱使銅牆鐵壁,一樣可以攻堅成功。

黃:一切都從市民福祉出發

對於謝龍介被提名,黃偉哲則期許與謝一起樹立君子之爭的典範。黃表示,一切都以市民利益福祉為出發點,他與謝都是代表政黨的參選人,希望不論監督者或被監督者,都能建立君子之爭典範,相信這也是選民所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